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台中犯保 陽光種子-日光畫室師生聯展開幕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796


愛與關懷「陽光種子」-日光畫室師生聯展開幕會

  臺中地檢署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在大墩文化中心兒童館2樓展覽室,為馨生人所成立的日光畫室舉辦畫展開幕會,法務部保護司長游明仁、犯保董事長王添盛檢察長、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臺中地檢署檢察長楊秀美、臺東地院院長張國忠、臺中更保主委王錦賜、臺中犯保林坤賢主委、台中律師公會副理事長宋永祥等共同參與開幕會。

  台中地檢楊檢察長表示「日光畫室」是修復式司法的體現,在犯保與更保共同努下,讓有藝術專長之更生人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與理想,更讓犯罪被害人及其子女在畫室內進行創傷修復。

  四年前台中犯保與更保共同開辦「日光畫室」,由曾是更保輔導之李老師教有繪畫興趣的馨生人習畫並藉由美學的培養,提升生活品質。畫室的每個成員都帶著親人受害的故事來到畫室,色彩從灰暗漸漸展露鮮明,從興趣走向專業學習,現在有3名同學以老師教畫的成果申請到明道與大明高中美術有關的科系,成果豐碩。

  畫室的主辦李老師因年少犯錯入獄,當他在生命最低潮時跟一群有愛心熱誠的藝術家學藝,許願來日若走上藝術之途,將以專長來教導弱勢孩童,所以每次的上課他總是用心的跟同學互動,教畫也教心,繪畫課前都有不同主題,有時從蔣勳的美學,有時從梵谷的傳記談起,也教「弟子規」,同學總是專注的聽著,其中有位車禍重傷的楊姓同學,因著老師對美學的講述,車禍後第一次自己站起來,讓楊媽媽驚喜不已。楊媽媽在分享時說了句感人的話「我們曾經幸福,日後將更幸福,也將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媽媽被殺害死亡的曾同學,畫作中充滿叛逆與機械,學習4年近期的大海系列,展現出心中平靜與遼闊的胸襟。葉姓女同學學畫6個月,以三幅連作「夜市人生」展現才華,游司長稱讚說以為看到清明上河圖。

  本次畫展之作品義賣將捐給日光畫室之同學作為學畫的經費,同學的畫作已蒙阿官火鍋店與台中律師公會、印心會蘇意淳小姐全數收藏,支持與鼓舞全體師生。

  「陽光種子 日光畫室師生聯展」展現的是一個曾經失誤的年輕生命,為一群生命旅程中曾遭受被害事件的馨生人,共同開啟一扇希望的窗,許多感動與愛在日光畫室的畫作中流動著,誠摯邀請您的參與。展期從103年10月4日至10月16日13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