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白雲種子‧希望的天空」新書發表會暨2014更生美展開幕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174


  「白雲種子‧希望的天空」新書發表會暨2014更生美展開幕活動於日前假臺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典禮。法務部保護司彭科長洪麗、臺中高分檢江檢察長惠民、臺中地檢署楊檢察長秀美、臺灣更生保護會陳副執行長漢文、法務部矯正署邱副署長鴻基、臺中市政府法制局林局長月棗、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曾副局長能汀、臺中更保王主任委員錦賜以及臺中區司法機關及矯正機關首長等人蒞臨會場鼓勵更生人及觀賞來自臺中地區各矯正機關收容人之教化藝文及作業技訓作品。

  為肯定學員學習成果,增強其自信心,並向社會行銷及宣導更生保護暨更生人心靈改革教化上的努力與成果,由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精選22位更生朋友歷經生命淬煉的藝術創作及學習心得出版「白雲種子‧希望的天空」藝術手札,期盼他們近乎於宗教虔誠的態度,能延伸到再次踏入社會,成為一個能幫助自己,也能幫助他人的人。也希望這樣感人的歷程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使社會大眾樂於接納和伸出援手,讓有心向善的更生人,能順利回歸社會,讓他們的路更寬廣,也在愛的包容下,走向新生。

  臺中地檢署楊檢察長秀美表示:「藝術開啟希望的一扇窗」藝術成就了其向善的動力,也讓他們在創作中找到人生的希望。原本對人生充滿絕望的無期徒刑學員藉由雕塑新生--首創在監受刑人獄外開個展,雕塑出重生契機,獲兒子諒解,人生有了新動力;「拿槍→拿筆」十大槍擊要犯學員揮毫畫佛,用畫筆轉心性,戒除了不少慣性惡習,包括30年的菸癮;搶匪學員學畫重生,教導弱勢孩童習畫,回饋社會,重獲父親諒解,全家團圓;盜匪學員經營藝術彩繪公司,彩繪欣幸福。經多年來甘霖滋潤的種子,如今已走出自己的一片亮麗天空。為展現檢察機關柔性司法、公益關懷弱勢的精神,及司法天平上的愛與關懷,臺中地檢署每年挹注緩起訴處分金與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臺中市政府共同辦理更生美展活動,向社會行銷及宣導我們在更生人心靈改革教化上的努力與成果。

  臺中更保王主任委員錦賜表示:此次更生美展,只要有參加藝術創作的學員,都有寫出學習心得及習藝之心路歷程,因為「才藝舍坊」為真正心靈教化,而非只是技術傳授而已。17年來經由藝術界大師之精心教導,學員創作作品參加全國各項競賽,屢獲佳績,為參加各類藝術比賽累積獎項全國最多之技訓班。更生美展活動除展出臺中監獄「才藝舍坊」學員創作之雕塑、漆器、水墨、西畫、陶藝、竹編、書法作品外,也將展出臺中區矯正機關自營作業產品、教化藝文作品,展出作品計120件,種類繁多,各具風貌。

  開幕活動當日也表揚協助推展更生保護業務有功人員及團體,以感謝更生輔導志工長久以來,以無比的愛心、耐心、善心,犧牲奉獻,擔任指引航向新人生的燈塔角色,協助失足的浪子走出生命幽谷,迎接重生曙光。本年度獲獎具體事蹟包括該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榮獲行政院表揚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分會更生輔導員黃忠交先生榮獲103年「金舵獎」;賴明杭先生等5人榮獲法務部獎狀;黃映蒲先生等6人榮獲臺灣更生保護會獎牌;陳東益先生等30人獲頒臺灣更生保護會獎狀。對於輔導志工長年來的默默付出與犧牲奉獻,導引更生人走向正途,對於預防犯罪,建構社會安全網絡功不可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