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點燈 照亮更生路」入圍港澳臺灣慈善基金會「第10屆愛心獎」複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320



  王主任委員錦賜抱著教育家「有教無類」理念,退休後選擇以輔導更生人為志業,延續更生保護「另類教育」,自92年起擔任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屆主任委員,無給職已達13年。秉持「不放棄任何一個有心更生的人」,輔導、教育及陪伴更生人走出黑暗低谷,迎接生命曙光。績效卓著,獲頒甚多獎項,如98年、102年全國教育奉獻獎、102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金舵獎、並獲遠見雜誌評為「平民英雄百人榜」等,足為表率。經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王檢察長添盛推薦,參選港澳臺灣慈善基金會「第10屆(2015)愛心獎」,獲入圍複審。

日前該基金會由主席何玉美帶領來自香港等地評審委員14人,探訪入圍者,會議由臺中高分檢江檢察長惠民主持,林督導希美簡報「點燈 照亮更生路」王錦賜先生愛心事蹟﹔「耕深・更生~ 讓愛重生」安排更生朋友薩克斯風王子小蔡及香港燒臘師小曹分享王錦賜先生輔導陪伴歷程﹔「心的家園・愛的藤蔓」邀請「識字班」講師張校長基照分享王錦賜先生對教育界退休人士的影響力。讓港澳臺灣慈善基金會委員們更深入了解王錦賜先生愛心事蹟,也經由雙向提問,對於更生保護有更進一步認識,達到國際交流之功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