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5百多位被害人家屬齊聚集 臺中犯保協會寒冬送暖祝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940

  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邀請馨生人全家於106年1月22日中午在「女兒紅婚宴會館」舉辦「2017春節關懷餐會」,由法務部司長羅榮乾、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臺中市長夫人廖婉如、臺中地檢檢察長張宏謀率領李翠玲等三位主任檢察官、犯保臺中分會主任委員林坤賢、臺中市政府法制局局長陳朝建、臺中律師公會、法扶會會等貴賓與會,祝福馨生人揮別陰霾,新的一年喜氣洋洋,發放紅包、點亮平安燈。俊美食品李俊德先生贊助600個鳳梨酥予被害馨生家庭,祝福新年旺來。

 

  餐會中日本女學生在日本遇害案之林媽媽分享走過被害傷痛,積極修法為臺灣人在國外被害死亡也可以領取犯罪被害扶助金,及約束媒體不能亂報導,從被害家屬到成為幫助犯罪被害家庭的保護志工,現今鼓勵其他被害者家屬,要為其他家人勇敢,生命不是用恨來堆積。

  

  餐會席開57桌參加的馨生人約有5百人,是中部地區最大規模的被害人家屬聚集,主辦單位在寒冬中送出溫暖,廣三sogo槍擊案、留日女學生遇害案、大姐頭狠虐15天噴槍燒死小弟案、中橫桶屍命案家屬都前來參加,活動除了精彩表演、豐富的抽獎品外,張檢察長特別為每戶馨生人家庭準備紅包2000元,與分送竹山紫南宮之錢母,祝福雞年吉祥、平安如意,鼓勵馨生人克服困境,走出生命的低潮,餐會尾聲在祈禱及「打開心內的窗」歌聲中為每人點亮點亮燭光,並在象徵平安的平安紅燈籠與祝福聲中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