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愛在行走」新書發表會活動報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634

「愛在行走」新書發表會活動報導

活動時間:106622日星期四下午3

活動地點:臺灣太陽餅博物館(臺中市中區臺灣大道一段145號)

為宣導及行銷更生保護成果,及鼓勵所有更生朋友,藉由家庭支持與接納,尋找生命中的小確幸,造就幸福美滿之家庭。臺中分會精選家庭支持服務案例22篇,結合臺中地檢署出版「愛在行走」更生人故事文集。

「愛在行走」新書發表儀式,邀請法務部羅司長榮乾、臺灣更生保護會王董事長添盛、臺中高分檢江檢察長惠民、臺中地檢署張檢察長宏謀及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手持「愛在行走」乙書,共同啟動。

    「投影在你的波心」更生人及其親友分享心情故事,邀請榮獲法務部傑出更生人獎全國「金舵獎」及更保「溫馨家庭」暨馨園女性安置處所輔導成功輔導案例「甦情-『馨』」家園」故事主角阿珠,分享說吸毒朋友戒毒後努力向上成為金融公司主任之奮鬥歷程。此外,其他故事主角也將蒞臨會場共襄盛舉。

活動當日適逢故事主角阿珠生日,主辦單位準備生日蛋糕為其慶生外,也象徵更生朋友經更生保護會愛的陪伴及關懷後,走向新生。

人生的轉折點充滿淚水與汗水,小紅母女分享親手製作藍染手絹,以供擦拭淚水及汗水。不論是媽媽的汗水,或是媽媽的眼淚,都能化成一股正向的力量,讓每位媽媽及每個家庭都能都能夠愈來愈順,愈來愈好﹗

此外,王董事長致贈「香港燒臘師更生貸款50萬創新生」昔日賭徒大老,為了愛妻重啟爐灶不回頭,成就「幸福家庭」的故事主角小曹經營更生事業燒臘店「全雞」予與會更生家庭,象徵「起家」。

法務部羅司長榮乾表示:法務部自99年起督導更生保護會推動「更生人家庭支持性服務方案」,將保護服務範圍擴及更生人的家庭,扶持更生人家庭成為更生人復歸社會的堅定力量。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以愛陪伴,輔導更生家庭得以重拾家的圓滿,「愛在行走」篇篇情感真摰,撼動人心,字字承載了一路走來的艱難與悲辛,也展現了家庭的溫暖支持,對於更生人走出幽暗深谷,踏上人生新旅途的影響力量。每一個更生人家庭,都隱含著不為人知的難處和辛酸。藉由這本書,除了與社會大眾分享22位更生人及其家庭的人生故事與擁抱幸福的歡欣外,更希望讓大眾了解更生人重返社會,需要你我的接納和支持,盼社會以愛照亮他們的新生之路。

臺灣更生保護會王董事長添盛表示:臺灣更生保護會以愛、接納與關懷為基礎,輔導更生人自立更生,近年積極推動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方案,藉由家庭支持服務延伸更生保護工作,協助更生人家庭重建,順利復歸社會。臺中分會以「愛」全方位的家庭支持服務,彷彿黑夜中一盞明燈,照亮彼等的人生。原以為遙不可及的親子團聚夢想,經由分會居中協助,開啟了彼此的心扉,重新找回家庭幸福。於歷年來「幸福家庭」等選拔,每年均有更生家庭獲獎。這些輔導歷程具有豐富故事性,感人肺腑,值得分享流傳。「愛在行走」文集除予以更生朋友正向肯定及鼓舞,同時感謝各位志工伙伴長期的付出與努力。擔任「陪伴者」溝通橋樑角色,提供更生人與其家人多方互動與溝通的機會,發揮家庭支持功能,也在愛的牽引下,從中找到自我,生命因此翻轉。

臺中地檢署張檢察長宏謀表示:依據更生保護及矯正教化的實務經驗,家庭支持是協助更生人回歸正常生活,延續輔導成效,以及順利復歸社會的重要因素。為展現檢察機關柔性司法、公益關懷弱勢的精神,及司法天平上的愛與關懷,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自99年起每年挹注緩起訴處分金與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共同辦理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方案,迄今共計幫助124個更生家庭,500個家庭成員,重拾幸福家庭生活。諸多案例經由媒體採訪報導,除真實顯現更生保護服務成效外,更足以作為其他更生朋友暨類似際遇者學習之典範。

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表示:每個監所收容人犯罪原因可能不盡相同,但是他們能順利回歸社會,取決於來自家庭、社會的接納、關懷與支持的力量。經由家人、更生輔導志工,以及參與更生保護工作之熱心人士及團體,秉持著「不要放棄任何一位更生人」理念,以無比的愛心、耐心、善心,犧牲奉獻,協助失足的浪子重啟生命的新契機。感謝更生輔導志工長年來的默默付出與犧牲奉獻,一路相伴導引更生人走向正途,開創美麗人生。也希冀社會能肯定、接納更生人,一同來照亮更生人回歸社會的這條路--「給更生人一個機會,拉他一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