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常見刑事執行程序Q&A

序號 標題
01 如何聲請易科罰金?又聲請易科罰金可否由他人代為辦理?
02 案件判決確定後,偵、審中繳納之保證金,何時可以發還具保人?何種情況下會被沒收?
03 受刑人目前在監獄執行徒刑、拘役或罰金易服勞役中,可否聲請易科罰金及罰金分期繳納?
04 受刑人經拘提或通緝到案,家屬如何為其辦理易科罰金或繳清罰金?
05 專科(併科)罰金或易科罰金之金額,如無法一次繳清,該怎麼辦?本人是否要親自到案繳納罰金?
06 受刑人對於檢察官不准易科罰金執行,該怎麼辦?
07 刑事保證金,應受發還之具保人死亡,何人可以領取保證金?如何辦理領取手續?
08 在偵、審中提出之證物、扣押物,於該案判決確定後,是否可以發還?如可發還,因故不能親自領取,該怎麼辦?
09 具保人現於監獄執行或於看守所羈押,如何領取發還之刑事保證金?
10 請求解除『警示帳戶』,應向何機關申請?
11 如何向公庫繳納罰金(包括支付緩起訴處分金、協商認罪判決金、附條件緩刑判決金及專科罰金、併科罰金或准予易科罰金)?是否可將現金交付執行書記官或請他人代為繳納?又,是否可以用支票或其他貨幣譬如美鈔繳納?
12 因案判決確定後,受刑人或具保人住、居所遷移他處,該怎麼辦?
13 受刑人聲請再審或非常上訴,可否停止執行刑罰?
14 何謂「聲明異議」?
15 受刑人現住臺北市萬華區,因設籍在臺中,家屬收到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刑事執行傳票,如欲就近於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報到執行,該怎麼辦?
16 偵、審期間被限制出境,經法院判處罪刑確定,並已經執行完畢,現仍然被限制出境中,該怎麼辦?
17 判決確定後,是否可以請求增發刑事判決書?如果已經執行完畢,可否核發結案證明書?
18 受刑人經保外醫治或保外待產,於病癒或生產滿二月時,應到何機關報到返監執行?
19 受刑人即將入監執行,但家中有未滿3歲子女,無人代為照顧,該怎麼辦?
20 即將入監服刑之受刑人家中有未滿12歲子女時,該怎麼辦?
21 犯數罪,於同一案件偵查、審理中僅以其中一罪名羈押,其羈押日數可否折抵另罪刑期?又判處有期徒刑、拘役或保安處分與受裁定感訓處分之感訓期間,可否折抵?
22 因案判決有罪確定後,仍羈押在看守所,許久未移送監獄執行,該怎麼辦?又受刑人對於判處徒刑、拘役確定之案件,在什麼情況下可以聲請停止(或延期)執行?如何聲請?
23 因案判決有罪確定後,才發現原判決論以累犯加重其刑有誤,該怎麼辦?
24 受刑人因案判處罪刑確定,未依規定報到執行,被通緝在案,現已到案執行,是否可以聲請撤銷通緝?
25 單獨一罪『宣告刑』或數罪合併定應『執行刑』為3年以上有期徒刑,同時另有一罪判處拘役時,拘役是否可以不執行?
26 受刑人犯二罪,有二裁判,在什麼情形下可聲請法院合併定其應執行之刑?若法院未合併定其應執行之刑,該怎麼辦?
27 受刑人認為在偵查、審理期間,曾受羈押,於有罪判決確定後,執行指揮書未將裁判確定前羈押日數折抵刑期或執行指揮書刑期起算日有誤或部分罪刑已執行完畢未扣除,該怎麼辦?
28 因案經法院於96年7月16日以後判決有罪,於確定後才發覺原判決未依96年罪犯減刑條例規定減刑,該怎麼辦?
29 96年7月16日以前已經判決確定案件,在什麼情況下可依據中華民國96年罪犯減刑條例規定聲請減刑?由誰辦理減刑?假釋中受保護管束人案件,可否辦理減刑?
29筆資料,第 1/1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