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更保「原來我們這麼近」更生人家庭支持心靈成長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702


  為提升更生人家庭支持,結合好家庭關懷協會辦理「原來我們這麼近」更生人家庭支持心靈成長團體,邀請家庭支持服務方案已追蹤6個月至1年之更生案家成員,藉由親職教育資深講師蕭麗鳳帶領,觀察家庭成員互動情形,以「團體動力理論」來看,調整後續追蹤輔導策略,達深入輔導之目的,並瞭解更生人家庭成員對自己的期待,以調整自己在家庭的角色定位。

  團體成員阿純是位單親媽媽,與女兒關係極度衝突,溝通極度不佳。女兒也曾嗆母親:「妳根本養不起我,憑什麼管我?」在家母女也常惡言相向。經由家庭支持成長團體之「團體動力」,母女願意試著敞開心房對話,融冰的擁抱,是阿純夢寐以求,這多年來的願望,終於實現!

  「愛要大聲說」活動,子女寫出對母親的感謝,母親為子女寫下祝福與關懷。鼓勵家庭成員「三不五時,愛要及時!」讓愛勇敢說出來!

  有多久沒有和媽媽手牽手?這雙推動搖籃的手長年為家人操勞,佈滿了皺紋,活動中安排為人子女者幫母親擦護手霜,滋潤長年為子女犧牲奉獻之「阿母的手」,感謝母親恩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