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台中犯保安排大開劇團前往校園 預防性侵害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2920


  檢察長、台中犯保主委及教育局副局長、警察局婦幼隊隊長親赴校園宣導

 

  大開劇團「變身大作戰-性侵害防治宣導劇」前進校園,103年10月29日於衛道中學進行首場演出,全校1千3百位師生共同觀賞,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楊秀美、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以下簡稱台中犯保協會)主任委員林坤賢、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王銘煜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隊長李克芬到場,楊檢察長也特別呼籲學生要增進兩性平權的觀念,不要因一時衝動而觸法侵犯他人,學生也應注意自身的安全,避免被害事件發生。

 

  年初報載衛生福利部公布的資訊顯示,102年超過1萬2,000件的性侵害通報件數,性侵害被害人未滿18歲者佔6成,其中又以12-17歲國高中程度的學生最多,而加害人8成為熟人,台中犯保協會據此認為有加強對於轄區內高中職學生進行性侵害防治宣導之必要,邀請中部享譽盛名的「大開劇團」,以活潑生動的方式,量身訂製一齣『性侵害防治』主題的戲劇演出,以劇中故事來瞭解可防治的方式及相關法令等,以加強高中職學生對於性侵害防治的概念。

 

  本齣戲劇以高中話劇社為場景,描述高中生小芬常夢想有星探找他當大明星,老么則想在高中談一場青春校園戀愛,一日小芬去參加周懂的歌友會,遇到一名攝影師之後漸漸步入陷阱之中,以此戲劇表達常見的外拍性侵、約會性侵等犯罪態樣。

 

  自99年起台中犯保已分別以「性侵害防治」、「校園霸凌防治」及「交通安全」等主題,由大開劇團演出總計22場,合計約3萬名師生觀賞,推廣預防校園或校外生活發生犯罪或被害事件。

 

  大開劇團的性侵害防治宣導預計將在臺中地區高中職校園演出5場,包括衛道中學、后綜高中、豐原高商、致用高中及台中二中,所到之處皆引起滿場學生的熱烈迴響。

 

  由於時值選舉日即將到來,楊檢察長於會後受訪時也藉此機會加強反賄選之宣導,呼籲大家不買票、不賣票,還給我們社會一個乾淨的選舉空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