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陽光足跡」日光畫室師生公益慈善聯展開幕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477

 

  臺中地檢署、犯保臺中分會結合臺中市政府法制局在台中市政府共同辦理「陽光足跡」日光畫室師生公益慈善聯展開幕活動,法務部保護司羅榮乾司長,高檢署王添盛檢察長、臺中地檢署張宏謀檢察長與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臺中律師公會、法扶基金會與各界慈善團體一起來參加開幕活動。

  犯保臺中分會設立18年來,在台中地檢署支持下,致力於被害人之生活重建,對被害人之子女除提供每學期之就學資助金補助其就學,仍希望能長期照顧被害人子女生活。6年前本分會開辦「日光畫室」,由李鐸老師教導有興趣學習繪畫的馨生人習畫,開辦初期有殺人案、車禍案之被害人子女參加,近3年陸續加入重傷被害人。李鐸老師教授繪畫前先教學員「弟子規」,要孩子孝順父母守規矩,也透過畫家生平與名畫欣賞培養美學,用藝術滋潤生命的缺口。日光畫室開辦6年,畫室內愛的能量漫延中,老師教畫也教心,將藉著這次展覽將成果展現,現場畫作認購踴躍,犯保將買家的愛心指定捐款給「日光畫室」的同學當成文創教育助學金。臺中地檢署張檢察長也認購2幅畫,對同學展現支持與愛護。

  班上有2位學員是車禍重傷被害人楊同學5年前是與同學走在路邊遭酒駕者撞傷深度昏迷3個月,他的醒來被醫生認為是奇蹟,阿吉3年前亦發生車禍腦部重創,他們與媽媽一起來到日光畫室,用藝術療癒失能的肢體,楊同學從無法提筆寫字到畫出心中的家,楊媽媽說看著這群孩中安靜專注的畫畫,每筆畫下心中升起許久未有的平靜。阿吉的媽媽,在彭婉如基金會從事家事管理員,陪著阿吉上課也一起照顧這群孩子,經常早上工作所得,午休時就拿來犯保指定捐給需要幫助的家庭。他們雖然受害但依然用愛來回報社會。

  阿偉同學畫作豐富充滿自然的蔬果花卉,鄉間紅磚房,一幅幅水彩畫將鄉間的淳樸的光彩帶到畫紙上。他是學員中最認真的,經常清晨4點起床做畫,每個星期六從南投縣名間鄉自己搭公車到烏日習畫。立偉與祖母同住,至今仍用灶爐木頭煮飯,是這次畫作最多產者。
  阿詰同學教導因車禍頸部以下癱瘓的陳致圻電腦作畫,也是畫室內一個讓人感動的故事。
  活動中同學與家長分享,藝術與愛讓一群生命旅程中曾遭受被害事件的馨生人,開啟一扇希望的窗,許多感動讓來賓心頭暖暖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