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中秋馨關懷」送暖重傷被害人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391


  中秋節將至,台中地檢署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中分會於中秋前夕,特別為本分會近2年輔導之200户犯罪被害人家庭及長期關懷之重傷癱瘓被害人,準備中秋禮盒由志工們訪視關懷。並致贈30位家境清寒的重傷癱瘓被害人每人一萬元之禮金與月餅。

  中秋佳節將屆,犯罪被害人的家庭,在闔家團圓的節日裡,家中總籠罩著失落與悲傷情緒。為讓案家能感受到溫暖,犯保台中分會運用台中地檢署之緩起訴處分金選購中秋月餅,由志工們親自送到200案家。

  10月1日下午張宏謀檢察長與洪慈庸立法委員、臺中市長夫人廖婉如與慈濟人醫會48位醫護人員,帶著社會各界捐助之善款至長期輔導之30名重傷癱瘓被害人家中關懷並由慈濟人醫會之醫護人員看診。

  張檢察長在志工陪同訪視88年在廣三SOGO被流彈所傷之莊嘉惠等3名重癱被害人,家屬見到檢察長與慈濟醫生來訪相當感動,感謝多年來犯保台中分會從沒放棄他,時時有溫暖縈繞。

  今年特別邀請洪慈庸立委以被害人家屬身分一起來關懷重傷被害人。洪委員之弟洪仲丘為軍虐案之被害人,當年案發時林坤賢主委親赴案家致意並委任律師協助訴訟,洪家於今年與應負民事損害賠償之被告達成和解,要求3位被告直接將賠償金捐給本分會。

  另為減輕重癱案家人照顧的負擔,本分會也特別向台東聖母醫院採購保潔沐浴床贈送給案嘉,讓癱瘓個案能享受每日洗澡之舒爽,家屬收到這個禮物紛紛稱讚是在貼心的禮物。訪視時慈濟人醫會之醫護人員幫被害人檢查,並按摩,讓重傷被害人與家人感受社會溫暖,過一個溫情洋溢的中秋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