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出獄重啟爐灶 燒臘店開創新生 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臺中地檢署陳宏達檢察長慰勉更生創業楷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273

  「人生旅途上難免會跌跤,只要有心重新站起來,天無絕人之路。」這句話在更生人-小曹(化名)的身上得到了最佳的印證。


  小曹為香港人,在1997年轉到臺灣發展,因擁有專業廚藝水準,因此投身餐飲業,在餐廳擔任主廚,甚至還與友人一同創業開餐廳。但因餐廳經營不善發生財務問題,進而觸犯偽造有價證券罪判刑入監服刑,人生也跌落谷底與黑暗。


  經過兩年多的服刑,小曹於民國96年出獄,出獄面對茫然的人生,頓時讓小曹陷入迷網中;但因在監時曾聽過更保臺中分會人員入監宣導更生事業貸款的訊息,他於是鼓起勇氣,在出獄的第2天就向更保臺中分會洽詢申請更生事業貸款事宜,在更保台中分會人員、妻子及岳父母的大力支持下,終於順利獲得新臺幣50萬元的創業資金,加上友人的技術相挺與協助,開始在國立中興大學附近經營港式燒臘店。


  小曹因廚藝精湛,受到中興大學學生的歡迎,生意日漸興隆,妻子及岳母也都到燒臘店幫忙,忙得不亦樂乎,生活也逐漸恢復色彩。在經多年來的努力後,燒臘店已逐漸成為中興大學學生口中的美食餐廳,雖然價格不高,薄利多銷,營業額扣掉租金、成本、一家4口的生活費,還能有些存款,目前已還清更生創業貸款與過去積欠朋友的債務。位於中興大學的燒臘快餐店,回客率高達7成,後來他又陸續在美村南路開設分店,3年內開了2家店。而創業有成的小曹也不忘回饋社會,店內也陸續僱用更生朋友,鼓舞其他更生人重新開創嶄新的人生。他開心的說,非常感謝更保台中分會的協助,他今後會更加把勁,拼出更好的成績。


  推動更生保護工作一向不遺餘力的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及臺中地檢署陳宏達檢察長,於108年6月12日會同法務部、台中地檢署及更保台中分會的同仁一起到小曹的燒臘店用餐,用實際行動鼓勵有心向上的更生人,也期盼藉此讓更生人對生命燃起新的希望,並重新面對嶄新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