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犯保結合臺灣居家醫療醫學會推動重傷支持方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763

    重傷馨生人需長期復健、治療及照護等,造成家庭照顧者在經濟及生活上非常大的壓力,因此,臺中犯保對於重傷馨生的家庭付出較多關懷及愛護,如開設日光畫室、課業輔導、年節關懷等方案,結合多元化之資源,提供全面化之服務,以符合重傷馨生人不同的需求。

    陳怡成主任委員自接任臺中犯保主任委員一職後,即多方結合及開拓社會資源,對於重傷馨生人的需求更是特別關注,為了讓失能或疾病而外出就醫不便的重傷馨生人在家也能得到妥善之醫療資源及照護,特結合臺灣居家醫療醫學會進行「居家醫療」服務,透過團隊醫師到宅評估案家需求及狀況,轉介由相關病症科別醫師到宅看診,並針對醫療費用提供優惠方案,減輕案家路途奔波及經濟壓力。除此之外,臺灣居家醫療醫學會郭啟昭理事長,更自掏腰包捐贈本分會12萬元,並加入本分會委員團隊,希望能造福更多馨生人。

    陳宏達檢察長,讚賞郭理事長之善行,提供重傷被害人這麼有意義之服務及資源,大大改善案家在醫療及復健上之不便,特別頒發感謝狀及聘書給郭理事長,期許透過資源的結合為馨生人付出關懷及專業醫療,陪伴案家度過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