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犯保舉辦113年馨春迎福 慶龍年春節餐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16
  • 資料點閱次數:106

  農曆正月初一為一歲之首,是國人最為重視之節日,有除舊佈新、祈求來年平安之意。為表達本分會關懷之意,讓馨生人在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本分會特別訂於23()中午假「女兒紅婚宴會館」舉辦「2024馨春迎福 慶龍年」迎春關懷餐會,邀請120戶馨生人家庭齊聚一堂,由法務部部長蔡清祥、保護司林督導參事嚞慧、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同時為犯保董事長張斗輝、臺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蒞臨會場,鼓勵及關懷馨生人,並送上最溫暖的新春祝福。

法務部蔡部長致詞時表示,這幾年來,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議題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期待也更高,「我常以『從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這句話來勉勵工作同仁,用心為被害人服務,用尊嚴、同理有溫度地協助馨生人解決困境、撫平傷痛、重建生活犯罪,這是法務部及犯保協會責無旁貸的責任。」蔡部長強調,犯保協會臺中分會及臺中地檢署長期以來,對於司法保護、被害人保護及修復式司法工作的推動,始終不遺餘力、超前部署,讓臺中分會的服務,深獲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非常感謝謝大家在第一線長期的付出與奉獻,尤其是去年全國首創,成立「台中市重大社會案件被害人關懷聯繫平台」,符合新修正之「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所強調與地方政府加強業務聯繫、共同提升服務品質的重要精神。

本次活動內容包含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的國樂演奏、摸彩活動、相聲表演、頒發獎牌感謝狀、台中市台中故事協會說故事表演等精采節目,現場更準備了超過120份的摸彩品獎項,讓馨生人在新的一年有個好彩頭,戶戶有獎,不讓馨生人空手而回。此外,更發送參與的馨生人家庭每戶2000元新春紅包,祝福馨生人揮別陰霾,走出生命的低潮,新的一年喜氣洋洋。餐會尾聲在「打開心內的窗」歌聲中由志工提著象徵平安的平安紅燈籠為與會來賓及馨生人鋪出一條祈福之路及聲聲祝福之中結束。

若有因他人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或重傷之被害人,請撥打【0800-005850】保護專線,洽詢法務部所成立的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