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中分會 歡慶喬遷落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16
  • 資料點閱次數:135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下稱犯保臺中分會)於農曆春節前夕,搬遷新址至臺中市西區五權路2311(長億實業大樓),即日起繼續辦理服務、協助、輔導犯罪被害人相關業務。因應新法《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施行,新辦公區增加三間溫馨談話室,提供馨生人友善溫馨空間,專業人員也增加三倍,提高並擴大服務的效能。

新辦公區於124日舉行揭牌儀式,參加來賓包括法務部保護司督導參事林嚞慧、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檢察長林錦村、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張介欽以及臺中市政府法制局局長李善植等。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董事長張斗輝親臨主持,臺中市各界嘉賓亦蒞臨給予支持與鼓勵,並獻上祝福,現場氣氛溫馨熱鬧。

犯保臺中分會主任委員陳怡成表示,犯保臺中分會一路走來不簡單,仰賴臺中市各網絡機關合作與協助,才能如此順利推動被害人權益保障,十分感謝各位貴賓蒞臨指教。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自民國88年起,依《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於全國設立辦事處,開啟服務犯罪被害人之保護工作。犯保協會臺中分會辦公室原設立於臺中地檢署內,專任人員5人,服務前來地檢署開庭的被害人及其家屬。成立近25年來,服務大台中地區近5千多戶被害人家庭。

1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後,因應服務量能的增加,臺中分會人員編制增加包含心理、社工、法律等專業人才共計15人;馨搬遷的辦公區增置三間明亮的溫馨談話室,私密性高,予以馨生人溫暖、友善的舒適感受;服務專線增加至10線,立即免費提供服務資訊,讓犯保人員陪伴被害人及家屬走過一路艱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