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平地原住民公益關懷暨反賄選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2
  • 資料點閱次數:42

  臺中地檢署為因應臺中市議會第15選舉區(平地原住民)於今(113)413日所舉行之市議員補選作業,並避免發生賄選、暴力等不法情事,特於330日結合臺中市原民會和政風處在霧峰區的花東新村,以及太平區的自強新村,辦理兩場公益關懷暨反賄選宣導活動。

  本次兩場活動,除由本署林宏昌主任檢察官代表地檢署出席以外,臺中市政府原民會楊馨怡主委及政風處葉清燊副處長也一同出席活動,並與所有參加活動的鄉親一起大合照,宣示反賄有決心,大家一條心,現場活動熱絡。

  本署林宏昌主任檢察官於活動中表示,針對這次平地原住民市議員的補選,雖有選舉權的人數不多,但登記參選者眾,顯示競爭非常激烈,每位選民的選票就變得非常重要。為了杜絕選舉買票,請鄉親務必唾棄買票的惡質選舉文化,讓選風乾淨。此外,妨害選舉公正性的不止賄選,可能還有暴力介入選舉、選舉賭盤、假訊息影響選舉,甚至是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等等,這些犯罪行為皆可檢舉,檢舉還有獎金,而且檢舉成功就有獎金可以拿,最高金額是500萬元,只要人、事、時、地、物條件皆具備,證據充足,一經檢察官起訴,就可以先領四分之一,判決時再領四分之一,確定後就可以全領剩下的二分之一,而且對於檢舉人身分,一定保密,請大家放心的檢舉。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拒絕賄選,大家才能安居樂業。

  臺中地檢署呼籲,選舉期間如發現有賄選、賭盤、假訊息、境外勢力介入等不法情形,均可透過專線來檢舉(法務部檢舉賄選專線電話為0800-024-099撥通後按4),只要一有賄選情資,查賄行動一定即刻啟動。本署期盼與全民共同努力、打擊惡質選風,建立政治清明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