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清境同樂‧與廉逗陣行」 社會參與嘉年華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2
  • 資料點閱次數:45

  臺中地檢署本於犯罪預防勝於犯罪偵辦,結合臺中榮民總醫院辦理113年「清境『童』樂‧與『廉』逗陣行~中榮醫療‧廉手出擊」社會參與嘉年華活動,設攤宣導反毒品、反酒駕、反詐騙、反貪腐及反賄選等宣導。

  本次活動,由本署詹常輝襄閱主任檢察官代表本署出席以外,臺中榮民總醫院陳適安院長、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傅正誠副主任委員、法務部廉政署孫治遠主任秘書、南投地方檢察署黃元冠檢察長、清境農場王仁助副場長、法務部調查局臺中市調查處蕭清淵處長、臺中市政府政風處林煥淳處長、南投縣政府政風處林振和處長等多位長官也一同出席活動並合照,宣示落實廉能政府,杜絕貪腐,拒絕賄選,成為政治清明進步的國家。

  本署詹襄閱主任檢察官致詞時表示,今天跨域來到南投參加這場盛會,看到現場許多大手牽小手,家長如此愛護國家未來的幼苗,更覺得責任重大,因為檢察官的職責,就是守護這片土地,讓大家能夠安居樂業,對於追緝犯罪、保護弱勢是責無旁貸的責任。尤其為因應今年413日所舉辦之臺中市平地原住民市議員補選,請家長教育孩子唾棄買票的惡質選舉文化,讓選風乾淨,以維護我國民主政治之基石。詹襄閱主任檢察官並呼籲,如有發現賄選、賭盤、假訊息、境外勢力介入等不法情形,均可透過專線來檢舉(法務部檢舉賄選專線電話為0800-024-099撥通後按4),只要一有賄選情資,查賄行動一定即刻啟動。

  另本署配合這次活動亦設攤宣導:遠離毒品、拒絕酒駕、慎防詐騙及杜絕貪腐。希望透過公私協力,形成犯罪防護網,期使國泰民安,人民能夠安居樂業,現場民眾反應活動熱絡。本署期盼與全民共同努力、打擊惡質選風,杜絕任何詐騙、毒品、酒駕及貪腐等不法,以維護社會秩序、保障國民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