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更保「馨香傳情—有話對你說」母親節關懷清寒更生人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803


  「不管再怎麼辛苦,我也要把小孩帶好,我好想能陪他們長大!」這是罹患癌症獨自扶養4名幼子的單親爸爸希望。

  許多男性更生朋友因誤入歧途,做出了讓家人傷心的事,導致妻子離他而去,必須父代母職,還要外出工作養家,也不乏隔代教養祖母身兼母職情形;不少女性更生朋友因遇人不淑,不得不結束婚姻,而成為獨自負擔家計之單親媽媽。這些另類單親更生家庭,各有不同的人生際遇,不同的傷心往事。

  母親節是全天下兒女對偉大的母親表達由衷謝意的日子,但是許多身處弱勢的更生家庭,每日汲汲於三餐溫飽,他們沒有餘力到高檔的飯店吃母親節大餐,也無力購買昂貴的禮物慰勞辛苦的媽媽。大多數這樣的家庭都只能以最克難的方式度過母親節。在社會許多邊緣的角落,需要社會給予多一分的關懷與溫暖。

  為表達對於獨自負擔家計之母親身分之更生人及父代母職之單親家庭,長期為家庭辛勤付出之敬意與關懷,臺中更保結合臺中市紅十字會、7-11新勤益門市致贈清寒家庭母親節蛋糕、結合分會委員白萬春先生及曾金冠女士共同出資宴請清寒家庭成員吃牛排,透過活動的參與提供親子互動的機會,並藉由親子共同參與,為辛苦的父母獻上一份感恩的心,並藉由親子活動的方式,拉近親子間的互動關係及家庭和諧,促進親子和諧關係。

  此外也邀請熱心公益,長期關心更生朋友之薩克風王子蔡順源先生,薩克風演奏及蘇森茂先生歌唱公益演出。「愛要大聲唱」感謝母恩歌唱大放SONG,藉此與會更生朋友及家庭成員才藝表演及情感交流。活動在溫馨的歌聲中圓滿落幕,更生家庭成員度過一生中難忘之母親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