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醫療之愛 居家關懷」端午佳節大台中醫師公會及慈濟潭子醫院共同關懷往診重傷被害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2025


  端午佳節前,大台中醫師公會及慈濟潭子醫院的醫師們共同關懷犯罪被害重傷個案,並致贈每人陸仟元關懷金,為被害家庭帶來溫暖與希望。

  重傷被害人是家中最重的負擔,家人為醫療照顧被害人最後總是花盡家財,但復原遙遙無期,大台中醫師公會蔡其洪理事長、黃健志秘書長及慈濟潭子醫院院長簡守信及醫護人員從慈濟潭子醫院出發,由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中分會主委林坤賢陪同下至10戶重傷被害人家庭進行往診,細心看診也瞭解案家之需求,本次往診之被害人大部分是癱瘓或植物人,大台中醫師公會依案家之需求,特別請了3名復健科醫師服務有復健需求之重傷被害人。醫護人員在往診中聆聽家屬之需求,黃建志秘書長更發心個人將捐款給因車禍重傷6年的張姓被害人,並為10名需要社會資源救助之被害人尋找慈善基金會認養,支持家中有重傷被害人之家庭更有力氣走下去。

  簡守信院長也在保護志工陪同下訪視在豐原區家中黃姓母子車禍截肢之被害人,聽到被害人說義肢不好用會痛,簡院長將請復健師到府量製義肢為被害人新做義肢。

  此次是延續去年「重傷被害人家庭支持方案」所進行的第二次大規模醫護人員走入被害家庭關懷,重傷被害人之家屬感恩醫護人員外,亦感恩志工及其他參與之夥伴,有醫師們的到府看診,讓行動不便之被害人感受到溫馨,也帶給他們信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