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團法人臺中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6
  • 資料點閱次數:4901


本會於民國76年10月3日成立,現有會員62人。

歷任理事長:郭晏生、蔡鈴蘭、陳松、莊柱、黃映蒲、曾金冠、陳振輝、吳東宜、潘明正。

現任第15屆理事長:林櫻

一、本會宗旨:
  提倡全民守法運動,奠定社會安寧,鞏固國家安全,增進全民福祉,並結合社會力量,運用社會資源,協助政府推展成人觀護業務。

二、會員資格:
  凡中華民國公民在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管轄區內有住居所,且贊同本會之宗,思想純正,品性端正,對觀護工作有興趣與熱忱,而且有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榮譽觀護人資格,經理事會審核通過者。

三、本會目前重要推動業務:

  毒品緩起訴戒癮治計畫

  暑期青少年法治教育宣導活動

  辦理生命教育及家屬支持團體

  受保護管束人年節關懷慰問

  受刑人入監關懷活動

  受觀護對象生活急難救助暨關懷慰問計畫

  司法保護據點

  反賄選宣導活動

  協助其他司法保護業務

四、本屆理事長林櫻先生的話:

 

承蒙各位理監事、會員先進的抬愛,林櫻能順利擔任第十五屆理事長。新職的接任代表著新責的開始,本人將秉持著觀護優良傳統,發揮相互扶助、團結合作之精神,與全體會員齊力為觀護事業而努力。

本會與社團的服務目標是一致的,只是我們所服務的對象範圍更廣,除了主要協助執行臺中地方檢察署所交付之保護管束案件外,其他諸如受保護管束人團體輔導活動,個案訪視追蹤、預防犯罪的宣導、入監關懷及個案急難救助等相關事項亦為本會重要推動之業務,期讓所服務之受保護管束人能早日復歸社會,積極開展健康光明的人生。

日後也盼望各位長官、先進多多鞭策指導讓本會能發揮觀護應有之各項功能。


林理事長經歷
 
1. 民國83年獲薦為國際獅子會300C2區石岡獅子會之創會會員,主要 工作目標為為社區服務,特別是為貧苦的人們服務;85年榮獲國際獅子會300C2區五福獅子會之創會會長。
2. 民國86年獲台中地檢署聘任為榮譽觀護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及八德  獎章與獎座;台中縣全國好人好事協進會推薦為永久會員。
3. 民國87年起獲薦為中和慈善會永久會員。
4. 民國88年獲選為全國敬老楷模代表及其獎章。
5. 民國89年獲台中縣消防局聘選為石岡義勇消防隊副分隊長。
6. 民國90年獲薦為台中縣警友會東勢辦事處副主任計9年。
7. 民國91年起當選石岡區第17、18屆之鄉民代表計9年;石岡區萬興社區發展協會第3、4屆理事。
8. 民國92年起獲薦為台中縣警察局東勢分局民防中隊副中隊長迄今;中和慈善會石岡服務處主任迄今;石岡區萬興宮管理委員會第5、6屆副主委;石岡農會第14、15、16、17屆之會員代表。
9. 民國95年起獲選為台中縣工業會第11、12、13、14、15屆理監事。
10.民國96年獲選為台中縣政府勞資爭議調解委員。
11.民國97年起獲薦為全國工業總會會員代表迄今。
12.民國99年獲台中市消防局聘選為石岡義勇消防隊分隊長。
13.民國100年擔任本會第13屆理事;石岡區萬興社區發展協會第5、6 屆   理事長;台中市政府第1、2屆勞資爭議調解委員;石岡區萬興宮管理委員會第7、8屆主任委員。
14.民國102年擔任本會第14屆副理事長及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第十八屆理事。
15.民國103年獲台中市政府聘任為第2屆勞資爭議仲裁委員。
16.民國104年擔任本會第15屆理事長及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第十九屆常務理事;台中市道教聯合總會第10屆候補理事。

 

 


五、本屆理監事:
  理事長:林櫻
  副理事長:陳吉陣
  秘書長:郭俊志
  財務長:鐘耀欽
  總務長:張棟城
  常務理事:黃松昌、賴俊成、陳文彬
  常務監事:王光武  
  理事:吳源彬、林文田、張閔隆、何志恆、尤碧華、蔡政諺、蔡明佳、顏國基、張慶堂、林作高。
  監事: 謝柏青、蔡明珠、謝慶鋒、楊振福。
  候補理事:林美玉
  候補監事:李明諺
  顧問團團長:劉梓銘
  顧問團副團長:林美玲
  顧問團:林明星、翁青聖、鄭翠紅、雷坤滿、林崇稼、劉添桂、李文生、 
      李興進、吳建地、黃治鴻、林育立、楊世安、林文吉、陳柏協、  
      王正松、賴阿菊、黃禹銘、陳欣怡、吳迎帆、楊大德、余騰堂、  
      李基誠、王神寶、莊柱、丁晉爵。

六、事績:
  • 82年司法節全國預防犯罪宣導活動成果第三名
  • 84年司法節全國預防犯罪宣導活動成果第二名
  • 85年司法節全國預防犯罪宣導活動成果第三名
  • 86年司法節全國預防犯罪宣導活動成果第二名
  • 87年司法節全國預防犯罪宣導活動成果第一名
  • 87年獲頒法務部熱心更生保護事業貢獻獎狀
  • 91年行政院頒發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團體獎牌
  • 92年受聘台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義務勞務執行機構
  • 97年觀護志工協進會服務績效考評第三名
  • 98年榮獲中華民國觀護志工協進會聯合會頒第三屆「樹人獎」團體組第三名
  • 99年榮獲中華民國觀護志工協進會聯合會頒第四屆「樹人獎」團體組第二名
  • 100年榮獲法務部頒發熱心公益協助辦理「建國百年法務心象-法務部矯正署所屬矯正機關傳統工藝聯展」感謝牌
  • 101年榮獲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頒發第五屆「樹人獎」團體組第三名
  • 103年榮獲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頒發第六屆「樹人獎」團體組第一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