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打擊黑心、偽劣口罩,讓民眾戴的安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07
  • 資料點閱次數:1090

  法務部蔡部長清祥蒞臨本署視察,並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不肖業者從中國進口口罩冒充臺灣製造,欺騙消費者,詐領國家補助之行為,已擾亂社會秩序,破壞國家信譽,絕不容寬貸,並已要求臺灣高等檢察署通令全國各地檢察署和當地衛生機關充分合作,了解是否有類似情形,讓臺灣民眾安心,可以買到優良合法臺灣製造之口罩。會後,部長並巡視本署辦公環境、關懷同仁工作情形,關切新建廳舍擴建進度,待新廳舍完成後,將為本署提供更好之工作環境,同時期許同仁更加努力、堅守崗位,成為穩定國家的重要力量。

  本署自疫情發生以來,即成立防疫處理小組,針對黑心口罩、仿冒國家隊合法製作口罩之行為加強查緝,日前,本署檢察官指揮刑事警察局查獲台中某不肖生技公司假冒國家隊製造廠商之名,販賣非其製造之醫用兒童口罩,即時搜索查扣1萬餘片仿冒口罩,避免流落市面,危害社會大眾。本署為維護國民健康、免於擔憂恐懼,將持續查緝不肖黑心不法廠商,以給予臺灣民眾一個安心居住的生活環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