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學習認事用法投下神聖的一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1080

    臺中地檢署為讓本署遴聘的榮譽觀護人,在輔導案件中,有更好的法律知識及輔導技巧,於今日辦理第四次成長訓練,邀請本署心理處遇師闕靖惠心理師主講「家庭溝通面面觀」及林俊杰檢察官講授「淺談國民法官法新制─以台南殺警案為例」。由於講題符合實際需要,講者表達能力佳,學員提問與討論甚多,充分達到教育訓練的效果。

    本署郭永發檢察長致詞時感謝榮譽觀護人協助本署觀護業務,在擔任榮觀期間,藉由教育訓練,增進輔導知能及法律知識,能夠利己利人。特別是明年即將上路的國民法官法,一般民眾都有可能成為國民法官。擔任國民法官之後,要和職業法官一起參與案件的審理過程,透過這個過程學習案件的認事用法,最後投票評議有罪無罪,量刑多少等。所以國民法官的那一票是非常神聖的一票。

    國民法官的那一票,可以決定個人生死,而今(111)1126日公職人員選舉的選票,則可以決定國家的未來,因此這一票一樣神聖。郭檢察長呼籲榮觀,如果知悉有賄選情資,歡迎檢舉,地檢署一定會傾全力偵辦。地檢署沒有黨派、顏色,辦案講求證據,證據也不會有顏色,只要有證據一定查辦。檢舉有豐厚的獎金,而且一定保密。希望不肖候選人都能夠被揪出,以免當選之後造成貪污舞弊,絕非國家之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