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跨海來臺打天下,金馬同鄉會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1953

  臺中地檢署因應選戰進入倒數白熱化階段,為避免候選人在爭取曝光、認同及支持的同時,出現各種選舉花招,包括現金買票、送禮、選舉賭盤等不法行為,而影響選舉的公平性。故為了讓旅居臺中的離島鄉親,也能夠知道賄選相關規定,特別拜訪本署轄內之金、馬地區同鄉會,透過同鄉會的社群媒體將訊息分享給鄉親會員,希望大家能遵守相關法令,拒絕賄選,勇於檢舉,讓海的彼岸也能不受汙染,成為一方淨土。

  目前金、馬在台中的同鄉會共有三個,台中市金門同鄉會、台中市浯江金門同鄉會(以前是台中縣金門同鄉會,縣市合併後更名)及台中市馬祖同鄉會。本署特指派金玉成觀護人前往拜會理事長,受到金門同鄉會理事長鄭根陣理事長、浯江金門同鄉會陳篤春理事長及馬祖同鄉會林子濬理事長的歡迎。期間適逢金門同鄉會辦理理監事會議,鄭理事長特地安排時間讓金觀護人前往宣導。而浯江金門同鄉會及馬祖同鄉會,亦支持本署反賄選舉措,願意將反賄選訊息於組織內社群媒體推播,除了讓鄉親不要觸法之外,更鼓勵大家勇於檢舉,基於愛鄉愛土的精神,即便在外打拼,也不容家鄉受到汙染。

  在台中地區打拼的金馬鄉親,平時都很忙碌,若是返回故鄉投票前,有不法人士以提供來往機票、或食宿誘使其投給特定候選人,有可能涉及賄選,如因此被判刑的話恐得不償失,本署呼籲鄉親們千萬不要為了幾千塊的機票錢就出賣自己的良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