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選後不停歇,查獲幽靈人口案件再一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2172

  臺中地方檢察署選後持續淨化選風,維護選舉公平,由本署王亮欽、謝謂誠、吳昇峰、廖志祥檢察官共同指揮法務部調查局臺中市調查處(下稱臺中市調查處)、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和平分局於昨日(11月30日)拂曉出擊,查獲臺中市和平區羅姓區民代表當選人涉嫌違反刑法第146條第2項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而虛偽遷徙戶口取得投票權(俗稱幽靈人口)罪嫌。訊後被告羅○○、林○○分別經命具保新臺幣(下同)20萬元、10萬元。

  本案係本署接獲檢舉,羅姓區民代表當選人涉嫌於民國111年4、5月間,透過和平區公所林姓約僱人員居間代辦遷移戶籍,將居住在其他地區之9名選民戶籍遷入臺中市和平區,並要求渠等於本次臺中市和平區區民代表選舉時投票支持羅姓候選人,經檢察官指揮警調人員於昨日拂曉搜索虛偽設籍之戶籍地等4處所,並帶回含涉案羅姓當選人、提供戶籍設籍之戶長及選民等共11人,經漏夜訊問後,認被告羅○○及林○○涉嫌違反刑法第146條第2項,犯罪嫌疑重大,乃分別命具保候傳。

  本次九合一大選雖已結束,但就選舉期間所涉不法本署仍將持續追查,絕不鬆懈,就以賄選、虛設幽靈人口等不法方式而當選之人,本署亦將研擬對之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以嚇阻惡質選風,營造公平之競選環境,並共同守護我國之民主法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