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首次結合緩起訴處分金補助之公益團體 在帝國糖廠舉辦「讓愛無限」公益展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691

  臺中地檢署為展現柔性司法之能量,並協助緩起訴處分金所補助之公益團體向外宣達社會關懷之溫暖,達成「讓愛無限」之目的。特於民國112年4月1日至5月14日,結合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與好位子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經營之帝國糖廠策展中心,一同與本署之緩起訴處分金補助之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肯納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台中更生團契、露德協會、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等公益團體,在帝國製糖廠舉辦「讓愛無限」展銷活動。

  緩起訴制度,目的在使司法資源有效運用,讓誤觸法網、有心悔悟的刑案被告(如酒駕)有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本署再將他們繳交的金額分配給照顧身心障礙兒童的瑪利亞基金會、自閉症兒童的肯納基金會、受暴婦女的勵馨基金會、愛滋藥癮的露德協會、女性戒毒的更生團契、老人送餐服務的好牧人協會等。然由於政府預算逐年縮減,能給公益團體的補助金也持續遞減,加上這兩年因疫情因素,民眾的小額捐款亦大幅減少,也間接導致公益團體之支持能量受到嚴峻之挑戰。

  本署郭永發檢察長於今年因讀到瑪利亞福利基金會創辦人莊宏達醫生的新書「每一天都是愛的練習」後,受感動並與同仁分享,並一直思考在有限之政府補助資源下,如何讓司法更有溫度,有無方法更能幫助弱勢團體,於是責由緩起訴處分金業管之洪國朝主任檢察官與觀護人逐一與各個基金會進行雙向交流,並構思各基金會都有許多質量俱佳的商品,例如精美花束、襪子、帆布包、咖啡、徽章、魚精等,但多數民眾並不知悉,為了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及增加銷售管道,遂與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及帝國糖廠之策展廠商「好位子」公司達成一起為公益而結合之共識,與有許多台中市十大伴手禮、在地優質商家的好禮協會一同於今年4月1日至5月14日,帝國糖廠的「好時厚禮」檔期進行展售,且於112年4月12日舉辦交流座談,經濟發展局張?源局長並到場致詞表示,這是一場公益跟商業很好的結合,各基金會亦表示可以讓民眾感受到有溫度的司法,並讓愛可以無限綿延。

  本署歡迎民眾於本次展售活動期間,有空前往帝國糖廠,欣賞具有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並感柔性司法之能量,一起「讓愛無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