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社勞義勞執行機構表揚及研習,彰化忠權社區經驗分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725

  臺中地檢署於昨(13)日辦理112年度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構)遴聘、表揚、研習暨座談會,本署於今(112)年度共遴聘91間社會勞動機構,27間義務勞務機構;表揚部分,表揚社會勞動機構21間,義務勞務機構3間;社會勞動督導42位,義務勞務督導17位。
  郭永發檢察長於本次座談會特別親臨致詞,藉這個場合向機關(構)代表或督導表達其等協助地檢署執行社會勞動和義務勞務的感謝。但也提醒在座的督導,勞動或勞務的執行,都是刑的執行或刑的負擔,必須落實公權力的執行,所以要核實簽到退。人力分配到各機關(構),督導可以挖掘他們有那些專才,適才適所,充分發揮,不只對機關(構)有很大的助益,也會給社勞人很大的肯定,提升自信心及自我概念,達到減少再犯的效果。而社區如果善用社勞人專才,也可以改變社區意象,社區營造煥然一新,也有助於地方創生。
  本次研習,亦邀請彰化地檢署社會勞動機構─彰化市忠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秋香偕同忠權里林連發里長前來分享交流,忠權社區108年榮獲衛福部卓越社區的殊榮,社會勞動部分長期以來,也是受到彰化地檢署的肯定,由於忠權社區位於彰化市扇形車站旁邊,社區運用牆面做忠犬彩繪,社區意象非常漂亮,成為打卡景點,透過忠權社區經驗分享,提供臺中地檢署相關機關(構)做參考,以增進未來執行社會勞動和義務勞務之效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