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新聞稿-打擊假球及反賄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1646
臺中地檢新聞稿-打擊假球及反賄選宣導活動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中分會、臺中觀護志工協進會、興農牛職業棒球隊與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配合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之進行,於今(16)日下午13時30分起,將打擊假球及反賄選活動互相結合,在臺中洲際棒球場,共同舉辦「打擊假球及反賄選宣導活動」。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張斗輝檢察長除親自率同專責檢察官、檢察事務官至洲際棒球場,監看今(99)年度的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防杜黑道及不法份子介入職棒運動外,更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我國職業棒球運動的支持,同時並參與相關宣導活動。


此次「打擊假球及反賄選宣導活動」,分為下列三個部分,同時展開:

  1. 於今(16)日總冠軍賽進行時,在球場內本壘板後方張貼法務部今年度反賄選宣傳標語「你賄選 我翻臉」之反賄選廣告一面,使在現場或電視前觀看該場球賽之任何民眾,均得於球賽進行中隨時目睹,應可達到十分良好的反賄選宣傳效果。
  2. 在球場內之外野全壘打牆懸掛「清新職棒 打擊假球」之反對打假球之宣傳標語一面,亦使在現場或電視機前觀看該場球賽之任何民眾,得於球賽進行中隨時目睹,達到良好的打擊假球宣傳效果。
  3. 在臺中洲際棒球場旁設置反賄選及打擊假球宣導攤位,除由志工人員發送環保筷等宣導品予一般民眾及球迷外,並架設「打擊假球與反賄選簽名板」供民眾與球迷連署簽名,以具體連署行動支持打擊假球及反賄選。


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除與相關機構共同辦理前述活動外,更與轄區司法警調機關共同以具體的查緝作為,落實執行查察賄選及防杜黑道及不法份子介入職棒運動。就查察賄選工作方面,針對今年度的大臺中直轄市三合一選舉,迄今(16)日止,已受理民眾檢舉或警、調、政風機關(單位)陳報之賄選情資達380件、並分271件「選他」案、88件「選察」案,及5件「選偵」案,被告共15人。另就防杜黑道及不法份子介入職棒運動方面,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對於今年賽季的所有球賽,均指派專責人員與警調同仁共同逐場蒐證,並與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暨興農牛球團密切合作,採取各項積極監控作為,及全力查緝職棒簽賭。先於今年4月29日報請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指揮所屬13個檢察署,申請140餘張搜索票,同步掃蕩全臺最大的「天下運動簽賭網站」。繼於今年6月9日,再指揮司法警察查獲以陳政谷為首的天下運動簽賭網站賭博及暴力討債集團,逮捕27人。職棒簽賭及不法份子介入職棒運動,造成我國職棒運動的重大斲傷,賄選則嚴重侵蝕我國的民主政治,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再次籲請所有民眾及球迷,共同以具體行動參與及支持,反賄選及反打假球之相關活動,並拒絕賄選及職棒簽賭,期使我國政治更清明,並使我國職棒運動更蓬勃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