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與臺中市政府攜手合作辦理青少年戒癮計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7
  • 資料點閱次數:1464

護苗專案記者會活動相片

「新high革命 護苗戒K行動」記者會
時間:102年9月3日上午9時30分
地點:臺中市政府文心樓303會議室
 

  本署與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於102年9月3日上午假臺中市政府文心樓3樓會議室,舉辦「新high革命 護苗戒K行動」記者會,啟動青少年戒癮計畫,將幫助150位18歲以下青少年,免費前往臺中市中國、中山、榮總、童綜合等4家醫院做K他命的戒癮治療,幫助150個家庭找回毒惑中的孩子。

  根據本署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查緝後統計:102年5月~6月護苗專案中,共計查獲266人,其中未成年青少年及學生計52人,經檢驗結果發現有27人施用K他命,占未成年青少年及學生52%,有相當的比例;因此,有必要查緝外,再加強生、心理的保護措施。

   本次記者會由臺中市政府蔡副市長炳坤主持,本署由楊檢察長秀美率領王主任檢察捷拓、檢察官、觀護人參加,並有衛生局長、警察局長、社會局、教育局及教育部臺中市聯絡處等人員參與,副市長表示本計畫需由各單位協助轉介共同參與,一起為青少年戒除毒害而努力。

  臺中地檢署將捐助緩起訴處分金來推動青少年戒癮計畫的施行,楊察長秀美在會中表示,辦理這項計畫相當有意義,藉由這個機會可以喚起社會大眾對於毒品侵害的重視,她更希望「青少年的新high革命,要high在運動而不要high在毒品上」,請大家一起協助社會未來主人翁,使查緝與醫療緊密結合。

  會中由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臺中地檢署王主任檢察官捷拓及黃介良醫師等人共同演出護苗戒K行動短劇,次由王主任檢察官說明緝毒後與戒毒計畫之聯結;最後由黃醫師說明因K他命對大腦會造成損害,導致膀胱纖維化容量變小,引發頻尿症狀,輕者反應遲鈍、注意力下降,重者需長期倚賴導尿管或包尿布;整個演出主要是協助青少年戒K、遠離毒品誘惑。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提醒: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 K他命屬於三級毒品,依規定無正當理由持有或施用第三級或第四級毒品者,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並應接受4小時以上8小時以下的毒品危害講習;需協助戒K民眾,也可透過0800-770-885戒毒專線,24小時幫助大家逃離毒魔的手掌心。

  記者會於10時5分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