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偵查中變價拍賣「電動機車」初登場 臺中地檢現場人聲鼎沸 競價激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1527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於民國10963日在第二辦公大樓後方「拍賣小棧」,進行辦理偵查中變價業務以來第67次扣案物變價拍賣程序。本次拍賣係本署繼拍賣金額破億後,持續對偵查中所查扣屬不便保管、保管費用過鉅或價格易隨時間經過嚴重貶損之物品進行變價拍賣,總計拍得價金新臺幣(下同)6301200元,變價總金額累計達137416636元。

本次偵查中查扣物變價拍賣程序,係由本署查扣變價拍賣專責小組主任檢察官、檢察官、檢察事務官、書記官等成員共同籌劃,由張富鈞、黃鈺雯2位檢察官共同擔任拍賣官,公開拍賣分別由張桂芳、鐘祖聲及張時嘉等檢察官於偵辦詐欺、竊盜等案件中所查扣,屬被告所有而為供犯罪所用或犯罪所得等得沒收或應沒收之汽車、電動機車、名錶、戒指、洋酒、點鈔機、比特幣挖礦機及手機、電腦等3C物品。毛有增檢察長致詞表示,非常歡迎民眾熱烈參與這樣具有意義的活動,並預祝大家都能如願拍得自己想要的物品。

本日拍賣物品數量、種類眾多,高達23個批次,其中4部電動機車更為全國首次拍賣,故民眾反應相當熱烈,登記參與拍賣之人數即多達73人,並有大批民眾在場好奇圍觀,現場人聲鼎沸,喊價聲此起彼落,競拍激烈。且在擔任拍賣官之張富鈞、黃鈺雯檢察官2人明快又有趣的節奏之下,以幽默風趣的主持風格,炒熱現場氣氛,期間更不忘宣導民眾配合防疫期間之相關安全措施,最終順利完成拍賣程序,共計拍得6301200元。

本署為落實法務部所宣示加強偵查中查扣被告犯罪所得及完全剝奪犯罪資產之政策,已陸續對販毒、貪污、控制遊民詐騙、重劃區竊盜、電信詐欺、電腦簽賭、跨境詐欺、妨害風化、違反銀行法、違反森林法之盜伐林木等集團之犯罪資產進行查扣,且為避免查扣物價值貶損、滅失或保管不易,皆於查扣後積極依法進行偵查中變價、拍賣程序,達成國庫及被告、被害人三贏目標。本署查扣變價小組自1012月間起,迄今8年多來,已進行偵查中查扣物變價程序共67次,變價總金額累計已達137416636元,為全國檢察署中最高。另為增進偵查中查扣犯罪資產及加強變價成效,增加民眾參與度,除原有的外網已闢有查扣物資訊專區,本署更在臉書(FACEBOOK)成立中檢好拍網 (中檢柑仔店),以活潑之方式宣導法律及犯罪預防,並促銷偵查中扣押物變價與拍賣,有效行銷國家之沒收等具體政策。

本署日後仍會持續針對偵查中扣押物認有儘速處分必要者,進行變價拍賣,且為方便民眾觀覽及購買拍()賣物,相關拍賣資訊及扣案物實體圖檔,均於拍賣、變價前即會公告於本署首創之查扣物拍賣專區及臉書「中檢好拍網」供民眾預先查詢,另在本署資訊室的協助下,於拍賣時會同步在臉書上直播,以公開、透明的方式,讓民眾可以更加瞭解拍賣的過程。特別在此感謝到場參與拍賣之民眾及媒體朋友的報導,也請有興趣的民眾持續鎖定中檢好拍網及本署相關的拍賣公告,期待各位的參與。

相關資訊:

一、中檢好拍網 (中檢柑仔店)

https://www.facebook.com/tcc.bid.moj/

二、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全球資訊網

http://www.tcc.moj.gov.tw

三、為民服務中心

專線電話:(04)2223-0921;傳真電話:(04)2220-103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