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結合臺中市政府政風處 親臨正聲廣播台中台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2541

為因應即將到來的111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本署主任檢察官林宏昌與臺中市政府政風處處長詹政曇,特於111815日前往正聲廣播台中台接受訪問,錄製反賄選宣導節目,以加強民眾反賄選意識,並展現本署查賄決心。

林宏昌主任檢察官在節目中除了講解常見的賄選態樣及罰則,以提醒所有候選人切勿以身試法外,更強調檢舉賄選拿獎金並不僅是口號,民眾若發現相關賄選情資,可撥打免付費檢舉專線:0800-024-0994,或以親自、書面、電子郵件等方式,向檢、警、調、廉等單位檢舉,本署對於檢舉民眾情資與個人資料也絕對保密。如果因檢舉人之檢舉,使賄選者被起訴和判刑,檢舉直轄市市長候選人賄選者最高獎金1千萬元;檢舉直轄市議員、縣(市)長候選人賄選者最高獎金5百萬元。藉此鼓勵民眾踴躍檢舉不法、端正選風。

本署及臺中市政府政風處期盼藉由廣播媒體的力量,將反賄選資訊提供予社會大眾,期能建立「檢舉賄選,人人有責」觀念,尤其「買票是貪污之始」,為確保選舉所產生當選人員清廉執政,籲請全民一起加入反賄的行列,以維護乾淨清廉的民主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