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辦理兒童、少年及心智障礙者 訊問程序教育訓練 精進檢方辦案能量、致力保障婦幼安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1282

  為加強檢察官、司法警察、社會工作師對於兒童、少年及心智障礙者之詢訊問程序之熟練度,本署於今(5)日,舉辦「兒童、少年及心智障礙者之訊問程序」教育訓練,特別邀請英國劍橋大學社會與發展心理學博士、英國基爾大學助理教授黃菁瑜老師,以美國 NICHD 司法詢問技術為基礎,介紹對兒童、少年及心智障礙者司法詢問應注意事項與技術,以提升詢訊問品質,維護兒童、少年及心智障礙者之司法人權。
  本署檢察長郭永發於會中致詞時表示:為避免兒童、少年及心智障礙者在司法程序中,證詞遭受到污染或不當誘導,導致其等權益受損,甚至承受極大的心理創傷,本署將持續辦理專業訓練課程,使檢察官、司法警察、社會工作師均能瞭解兒童、少年及心智障礙者的特性,及詢訊問的最佳做法,以利發現真實,伸張司法正義。
  本次課程內容包括兒童、少年及心智障礙者的特性,及詢訊問的最佳做法,及分組案例模擬演練訓練,與會成員包括本署檢察官、轄區司法警察、社會工作師共51人,透過黃菁瑜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與會人員均熱情參與,獲益良多。本署未來亦將持續辦理相關訓課程,以精進檢方辦案能量、致力保障婦幼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