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警協力、全力緝逃 及時緝獲陳姓脫逃受刑人,確保社會安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1340

  本署偵辦臺中監獄陳姓受刑人於戒護就醫時涉嫌脫逃乙案,經本署檢察官指揮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全力緝捕,已於今(18)日下午將該受刑人逮捕到案。

  本件陳姓受刑人係昨(17)日經戒護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竟於下午住院期間趁隙脫逃,本署於當晚接獲臺中監獄通報後,立即由檢察官審視相關事證認該受刑人確已逃匿,連夜發布通緝,責由全國警察機關依法追緝。本署郭檢察長並責令成立專案小組,由林俊杰檢察官指揮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等司法警察機關,全力緝捕該逃犯,經由檢警協力,及時在本署發布通緝16小時內即今(18)日下午145分許,在桃園市中壢區,將陳姓受刑人緝獲歸案,讓民眾免於恐慌,確保社會安全。

  本署針對本事件所涉及之受刑人脫逃、公務員有無疏縱人犯等刑責,已分案由檢察官積極調查中,後續將儘速究明事實,依法嚴正處理,以維法治。

  法務部前為因應監所人犯脫逃案件,業於今(111)年830日函令各地方檢察署制定相關辦理流程,本署隨即成立「中檢脫逃防制小組」,並制定標準作業流程。此次接獲臺中監獄通報陳姓受刑人戒護就醫脫逃乙情後,本署旋即啟動脫逃防制小組,依照標準作業流程迅速發布通緝,並由檢警協力,於次日迅速緝捕該逃犯到案,故非常感謝警方同仁之辛勞及努力。本署仍將持續與司法警察機關合作,共同守護社會安定及維護國人安全,對於任何不法,定將速查嚴辦,絕不寬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