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1.12寒冬送暖迎新春—台中更保邀馨園、彩虹中途之家收容人圍爐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129




在這歲末寒冬之際,為關懷無家可歸之女性更生人、少年更生人,臺灣更生保會臺中分會特於98.1.12星期一中午12時假臺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5號大莊園港式海鮮餐廳,邀請「馨園」女性中途之家收容女更生人及其子女、彩虹中途之家收容少年共同圍爐,並致贈攜子收容學員子女、收容少年關懷物資,提前與收容人歡渡春節,為寒冬帶來溫馨的暖意。


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張榮譽主任委員斗輝、王主任委員錦賜前往慰問致意,並與馨園收容人及其子女、彩虹中途之家收容少年圍爐並閒話家常,讓他們渡過寒冬,感受社會的溫暖與愛心,也為中途之家收容人帶來年節溫馨的氣氛。


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表示,「馨園」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委託更生團契臺中區會辦理之女性中途之家,提供中部地區甫出監且無家可歸成年女性更生人安置收容需求,並施予適當生活照顧、就業、職訓及心理輔導等,以助其早日復歸社會生活。


曾有二次婚姻,後來婚外情懷了孩子,因毒品案入監服刑期滿之仙仙,因過去染上毒癮,家人曾給予無數次機會改過,卻不知珍惜,身陷毒海、無法自拔、越陷越深,使得家人徹底失望。仙仙出獄後,由於家人不接納,攜女小仙求助更保台中分會協助安排收容處所,順利安置收容二母子於馨園,不致流落街頭,受寒受凍。仙仙於圍爐時激動得落淚感謝更保台中分會為無家可歸之女更生人設置「馨園」--溫馨的家園,讓女更生人渡過生命中難關,也自我期許能在馨園接受職業訓練、就業輔導,重新踏入職場,將稚女小仙扶養長大。


過去曾開砂石車、油車…等,個性較為海派、衝動,另因常與男性接觸,行為舉止也較為男性化之小玲,高中和朋友鬼混意志不堅而染毒,又因缺經濟來源而竊盜,入監服刑,出獄後經由妹妹陪同求助更保台中分會協助安排收容處所,順利安置於馨園,經由中途之家老師之耐心輔導,矯正其行為舉止,教導正確的女性禮儀,及適當改變其外型。小玲對閱讀不排斥,以每月一書並寫下心得來培養其氣質與耐心,舉辦多方面輔導課程與講座,充實案主內涵矯正其行為舉止。輔導小玲參加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並順利取得照顧服務員丙級證照,協助安排小玲從事照顧服務員工作,開創美麗人生。


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呼籲社會本著「人飢己飢」的胸懷,共同關懷馨園女更生人及其子女、彩虹中途之家收容少年,愛心捐獻或支援關懷物資等,以實際行動參與,讓她們渡過寒冬,邁向嶄新的人生。更保台中分會捐款專線:(04)2223-624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