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1.21更保台中分會結合臺中區矯正機關舉辦「牛轉乾坤鴻運到」收容人春節聯歡會賀禧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172




歲末將至,為紓解收容人春節思鄉、思親情緒,落實「獄政管理人性化」及展現收容人各項才華和技藝,並藉由與鄰近矯正機關互相觀摩學習之機會,以培養收容人樂觀、進取、榮譽之心,進而達到矯正目的與關懷接納雙重功效,由臺灣更生保護會台中分會、臺中監獄、臺中女子監獄、臺中看守所、臺中戒治所等共同辦理「98年春節收容人聯歡會」,並於98年1月21日下午假該監忠區三樓禮堂舉行。法務部王部長清峰代表行政院劉院長贈予收容人應景水果,更生大使詹雅雯小姐也受邀前往進行關懷義演,該監並以視訊傳播系統,讓全監5,300名收容人同步分享欣賞節目,歡度愉悅之新春佳節。


是日下午2時許,法務部王部長在最高檢察署陳總長聰明、更生保護會顏董事長大和、臺中高分檢陳檢察長榮宗、臺中地檢署張檢察長斗輝陪同下準時抵達該監,更生保護會台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臺中女監劉典獄長梅仙、臺中看守所鄭所長榮豪、臺中戒治所周所長輝煌及該監吳典獄長正博、黃副典獄長俊棠、杞秘書炎烈與所屬科室主管等,也在該監大門恭迎並引導蒞臨聯歡會會場,現場響起了一片鼓掌歡迎聲,吳典獄首先致詞感謝部長及各級長官、矯正協會台中分會林會長慶昇、更生大使詹雅雯小姐等貴賓,在這歲末寒冬,不辭路途遙遠,蒞監指導共度佳節,除代替不能回鄉探親的收容人,深表謝意外,亦勗勉該監每位同學,應懷感恩、惜福知足、浴火重生之心,真正擺脫過去、自醒自惕、重新做人,以感謝上級長官及外界之關懷;接著王部長代表劉院長致贈同學象徵大吉大利的柑橘及柳丁每人各一公斤,並以真情感性的愛心給同學一個溫暖的擁抱,期勉同學未來能夠好好表現真心悔過,且祝福都能早日順利獲得假釋出監,永遠脫離監獄這道高牆,回家享受親情的溫暖;此期許亦獲現場同學熱烈迴響。


緊接著即是一聯串緊湊精釆的聯歡活動節目,並由台中戒治所素有口碑的快樂原住民迎賓舞揭開序幕,接著由台中女監演出了3個喜氣洋洋的迎春舞蹈、話劇節目,其道具精美、衣著華麗,台下的男同學眼睛均為之一亮,而後台中看守所的印度寶萊塢舞及熟練精湛的魔術表演也博得如雷掌聲,最特殊的要屬台中監獄的演出,其民俗集錦節目包括了祥獅獻瑞、跳鼓陣、電音三太子及功夫舞蹈四合一之演出,熱鬧非凡,王部長並把祥獅獻上的「好彩頭」轉送給在場同學,帶給所有同學「牛年行大運、新春好彩頭」。最難得的是該監在短短三個月就自行研發出「川劇變臉」技巧,並自製道具,演出之逼真在這次聯歡會中出盡風頭,令人嘆為觀止,連部長也稱讚該節目精彩絕倫,並表示監所真是臥虎藏龍,希望明年能到大操場演出,讓更多同學可以現場欣賞得到。


本次聯歡會精選的8個優質幽默話劇舞蹈綜合表演節目,係由121名男、女收容人擔綱演出,在中聲廣播艾艾小姐幽默的串場主持之下,參演的每位同學均使出渾身解術盡情歌舞表演,台下掌聲不絕於耳,年節歡樂氣氛充滿整個會場。王部長更展現平民作風,親切的與台下觀眾互動同樂,將現場的氣氛拉至最高點;最後並由詹雅雯小姐帶領現場觀眾大合唱,「人生公路」、「想厝的人」二首動人的曲子,亦獲致最熱烈的掌聲。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2個小時的聯歡活動就在女監同學「紅彩金牛喜迎春」的表演中畫下了完美句點。部長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牛轉乾坤鴻運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