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3.12臺中地檢署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362




臺中地檢署為積極推動法務部所指示之戒毒成功專案計畫,於98年3月12日(星期四)上午起,特別商請臺中縣、市政府環保局所屬垃圾車協助全面懸掛「0800-770-885請請你 幫幫我」戒毒成功專線紅布條,以擴大宣導效果。


臺中縣、市環保局所屬垃圾車共計628輛,不分平日或假日全天候在臺中縣、市大街小巷收取運送垃圾,為民服務,本署將「0800-770-885 請請你 幫幫我」戒毒成功專線宣導紅布條懸掛在垃圾車上,相當醒目顯眼,並深入臺中縣、市各個角落,對於戒毒宣導可以發揮相當之效益,也讓民眾了解政府實施這項政策的決心。


法務部為防止毒品危害發生,特別建置「毒品成癮者單一窗口服務」,並設置「0800-770-885 請請你 幫幫我」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與網路服務,就是讓所有想要戒毒的人及家庭,可以迅速地找到適合自己的戒毒管道及資訊,提供他們在戒毒上,做即時的幫助與服務。


本署除了在臺中司法大廈、第2辦公大樓、觀護人室、潭子大型贓物庫、豐原辦公室、更生保護會華美洗車場前等地,設置醒目的戒毒成功專線電話宣導看板外,更將籲請臺中縣、市各行政機關、警察局、衛生局(所)、學校、鄉鎮市區公所、各醫療院所、各公益團體等,協助懸掛戒毒成功專線電話宣導布條及看板;這次商請臺中縣、市政府環保局垃圾車協助全面懸掛「0800-770-885請請你 幫幫我」戒毒成功專線宣導紅布條,希望能夠確實有效的協助毒品成癮者,早日擺脫毒品的威脅與挾制,重返社會,回歸正常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