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健康生活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030




台中地檢署為增加受保護管束人之生活知能,特別與亞洲大學共同舉辦「健康生活講座」系列活動,該活動從今年2月開始至11月止,希望藉由每月不同的主題教授,以增加受保護管束人的健康知識及提升其生活能力,進而改變其不良習慣增進其生活品質。



本月主題為「壓力與健康」,聘請台中縣大里市衛生所邱敏瑗護理師擔任講座。邱護理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壓力產生的方式,並當場以問卷來測試個人目前的壓力指數,除了講解各指數所代表之意涵,讓學員探知自己的壓力外,亦進而告知如何以三階段八妙法來管理壓力,及傳授如何以「說」、「唱」、「作」、「寫」方式來紓解壓力。為了讓學員確實體驗壓力紓解的感受,講座隨即帶領大家做五行健康操,學員亦熱烈配合舞動,健康操之後則再引領大家做心靈冥想,就在悠謐的水晶音樂陪托下,讓學員們皆沈浸在獨享的空靈中,也深深漣動著個人內在性靈的開啟。就在這一動一靜的操練下讓大家的身心頓時獲得莫大放鬆,壓力亦隨之紓解,如此的課程讓參與的學員無不深感獲益匪淺,亦真實感受到是一趟不虛此行的身心靈饗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