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園藝景觀欣賞與社區關懷」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220




園藝景觀欣賞與社區關懷課程為司法保護暨社區關懷中心今年新開辦團輔活動,主要是藉由園藝景觀實際操作及欣賞讓受保護管束人能增加一項生活技能及正當休閒活動。


此課程講師為亞洲大學顏榮豐組長,其為亞洲大學整體校園園藝景觀主要推手,同時也是民俗公園副館長負責該部分景觀設計,因而授課地點為亞洲大學及台中民俗公園。


本次上課地點為亞洲大學校園,顏組長首先介紹亞洲大學鎮校之樹大榕樹的來源及有關榕樹種植須知讓學員對於此類型大樹有更進一步認識。而後介紹亞州大學整體校園當時園藝造景部分構想,學生行走地方種大樹讓其有樹蔭可以遮陽,其他校地便植草坪讓校園看起來更寬廣,讓學員以後如確實有從事此部分工作能對造景部分有通盤概念。而後便至校園參觀並介紹學校種植的特殊植物及它們的生長習性,也同時示範玫瑰花如何進行修剪?水生植物相關生態等,期能增加學員基本常識。


最後進行實際操作於學校太極湖旁修剪串錢柳又稱紅千層,學員們各各頂著大太陽發揮自己創意及巧思用心剪修著自己所選擇的柳樹,經過一番努力終於讓柳樹改頭換面同時老師也會給予一些建議,讓學員們的修剪技巧能更純熟期對以後休閒生活能增加點助益,經過今天活動洗禮相信各位學員一定滿載而歸,對園藝景觀又有更近一步認識及了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