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0508「五月馨香‧樂音傳情」─閃亮台中樂團母親節送愛心進高牆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978




每逢佳節倍思親,離家遊子紛紛返鄉與親人團聚,然而,因一念之差誤觸法網之監所收容人,無法返家過節,為紓解其思親懷鄉之情,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特別邀請閃亮台中樂團,於98年5月8日上午10時假臺中女子監獄辦理「五月馨香‧樂音傳情」--閃亮台中樂團母親節送愛心進高牆關懷活動。臺中女子監獄劉典獄長梅仙、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閃亮台中樂團王團長秋冬、團員洪議員嘉鴻、黃議員馨慧等人將親臨會場,提前與收容人共度母親節。


「閃亮台中樂團」的團長王議員秋冬表示:「閃亮台中樂團」的團員有市議員王秋冬、洪嘉鴻、黃馨慧,文化局長黃國榮,大勇國小教務主任王鴻裕、輔導主任何福明、耳鼻喉科醫師曾醫師梓展、牙醫方醫師芸等多人,平時大家就到服務處練習合奏,但因每個人公私繁忙,要湊在一起不容易,一聚會就抓緊時間練默契。除了黃議員馨慧彈奏電子琴,其他團員全部吹薩克斯風。這次演奏曲目包括「Quando Quando」、「客家本色」、「新不了情」、「北國之春」、「O Solo mio」、「Besame Mucho」、「花心」、「四季紅組曲」、「鼓聲若響」、「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高山青」、「感恩的心」,期盼藉由此次公益關懷活動,將優美樂音散播至高牆內,讓監所女收容人感受母親節溫馨氣氛。並讓監所女收容人體認社會的關懷情意,以期降低更生人對社會的敵意,營造充滿愛與關懷的和諧社會,達「關懷更生‧清新台中」之目的。


臺中女子監獄劉典獄長梅仙表示:同學為表達感謝「閃亮台中樂團」公益演出,由臺中女子監獄二工學組成之「咕咕咕母姬合唱團」,準備了母親節感恩組曲,將「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媽媽請您不通痛」、「城裡的月光」及「感恩的心」四首歌串連成一首母親節感恩組曲,除了透過美聲表達對於母親的感謝外,更精心設計服裝隊形變化及手語表演等方式來豐富節目內容,為純真的歌聲注入多元的風貌。


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表示:「閃亮台中樂團」為台中文化城閃閃發亮的公益樂團,感謝樂團團員能在百忙當中撥冗至臺中女子監獄義務演出。社會大眾願伸出援手關懷監所收容人,讓他們感到人生、社會有溫暖,可降低收容人對社會的敵意,這是讓他們再次重新站起來一股很重要的原動力。藉由關懷活動表達社會對收容人愛心、愛意、關懷,並期許收容人能感念愛心,社會有情、人心有愛。讓收容人知道社會並沒有放棄他們,從思想上根本解決社會問題,讓他們有機會痛改前非,讓社會愈來愈祥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