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居家生活體驗」讓受保護管束有家的感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968




本署與法務部司法保護暨社區關懷中心假亞洲大學舉辦之「居家生活體驗」,自今年二月三日第一次上課,學員們獲益良多,每月均期待上課時間快點到來,好從老師身上學到如何在不景氣中,開創出更多的省錢空間,更盼望所學能幫助自己的創業計劃。


居家生活邀請羅雪芳擔任講師。羅老師從司法保護暨社區關懷中心開創以來,即一直擔任居家生活體驗班老師,相當受到歡迎,將近有三十名受保護管束人踴躍報名參加。


羅老師除教導學員如何用最經濟實惠的方式煮出香噴噴的咖啡外,也教導學員如何用最簡單的吐司變化出不同樣貌的點心,並算出所用材料的費用,鼓勵大家自己在家動手做早餐。


羅老師先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導學員,並實際操作一次之後,即開放學員當場操作,每個學員都躍躍欲試,如果對自己沒信心的學員,老師會以親切的方式鼓勵,並在旁協助學員完成,學員品嚐自己親手做的點心及咖啡,呈現滿足的神情,有些學員回去之後並立即自己動手做早餐給自己及家人享用,無形中增進與家人間的感情互動。


在不景氣中,每個人都希望能省則省,如何讓一塊錢變成兩塊錢使用,就要從生活中去發掘可加以利用的東西,如何讓物品發揮最大經濟效益,羅老師做到了,而學員也學到,除了省錢,更有環保概念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