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0519更保台中分會「掙脫毒癮 浪子回頭」--「旭青獎」及「希望獎章」得主陳鄭彥的生命見證活動報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064




昔日因吸毒入監服刑,現在是兩家公司負責人,並擔任現任屏東縣青年創業協會理事長之反毒志工陳鄭彥先生於98.5.19上午應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之邀請,至臺中女子監獄、臺中看守所辦理「掙脫毒癮 浪子回頭」--「旭青獎」及「希望獎章」得主陳鄭彥的生命見證活動,藉由其生命見證故事,導引監所收容人見賢思齊,告別毒海,開創美麗人生。


30歲的反毒志工陳鄭彥,18歲時就成為賭博電玩業的「大亨」,轄下全省據點多達800個,出入名車代步,但闖蕩江湖的代價何其大,打架滋事、吸毒險些葬送性命和家庭。10年前他入監服刑幡然悔悟,現在是兩家公司負責人,並擔任現任屏東縣青年創業協會理事長,如今陳鄭彥,不但戒毒成功,更成為反毒的志工,進出監所、學校,見證戒毒成功經驗。並經由更保台中分會推薦獲頒「旭青獎」及「希望獎章」榮譽。


陳鄭彥先生生動活潑的現身說法,在場收容人莫不用心聆聽,最後以「遠離原有環境,重新開始」、「尋找心靈休息站」、「虔誠的宗教信仰」,以及「堅定的毅力」,與同學共勉,在場收容人受益良多。


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主任委員王錦賜期勉同學:因為陳鄭彥能戒除毒癮,並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心血,才能擁有今日的成就,在聆聽陳鄭彥現身說法同時,要用心感受他的努力與付出的關懷,並勉勵收容人,學習陳鄭彥因著「宗教信仰」及「堅強毅力」,必能掙脫毒癮,浪子回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