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台中分會 於台中戒治所辦理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912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中分會與台中戒治所合辦「犯罪被害症候群」講座,邀請大甲李綜合醫院社工室蕭主任同仁蒞所,並以「從寬恕與懺悔談:犯罪者與被害人之關係」為題發表演講。


蕭主任自民國87年起即在臺中戒治所上課,所以多數的收容人對他都不陌生,蕭主任以自己小時候也使用過毒品,也進過觀護所的經驗開始談起,亦一語道破所有使用毒品的人都曾使用過的理由「我用自己的錢傷害自己的身體這樣也要被關?」,讓收容人去回想雖然用自己的錢傷害自己,難道沒有傷害到摯愛自己的父母以及妻兒嗎?蕭主任也用聖經以及佛經的故事,告訴所有收容人:「唯有自己知道錯了知道懺悔,才能獲得寬恕,自己才能活的快樂」因為用詞淺顯易懂,言簡意賅,令收容人均覺收穫匪淺。


本講座在臺灣臺中戒治所文康中心舉行,共有280位受戒治人參加,演講最後在收容人熱烈且久久不歇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