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98年度「辦理端午節溫馨關懷情活動」新聞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928




時間:98年5月25-27日
地點:各受保護管束人住處


今年的端午節適逢週四,有連續假期四天。多數人都安排外出旅遊踏青。但是也有不少人因為大環境的不景氣及全球性金融風暴,面臨失業及求職困難,經濟困頓。假釋受保護管束人因為有前科,且服刑而與長期社會脫節,失業及求職之困難更甚於一般人,屬經濟上的弱勢者居多。


為使生活貧困且無親友協助之受保護管束人,在端午佳節能感受到社會溫情,並加強其悔改前非,努力自新之決心,臺中地檢署與臺中市觀護志工協進會、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共同辦理端午節溫馨關懷情活動,由觀護人室挑選出20名生活貧困且無親友協助之受保護管束人為慰問對象,在端午節前夕,觀護志工及觀護人分別到其住宅致贈粽子一串及發放慰問金每人二千元,表達關懷之情。


慰問的對象中不乏因病(如白內障等)無資力就醫而無法工作者,也有單親家庭要獨力扶養數名未成年子女者,甚至有的連房租都繳不出來,下個月的生活都尚無著落……。有些熱心的志工看到他們生活的辛苦,主動答應回去後協助詢問謀職。慰問活動所能提供的實質幫助其實杯水車薪,但有實際的行動鼓勵他們不要灰心絕望,自暴自棄,希望他們能重燃起奮鬥之心,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挑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