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年度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 觀護佐理員「資訊安全講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483




本署觀護人室9/25(五)上午舉辦「資訊安全講習」,陳主任觀護人為加強佐理員使用電腦的安全性,特別邀請資訊室高主任伯勳擔任講座為全體觀護佐理員授課,訓練課程內容有:


一、 電腦使用作業要點:

  • 佐理員電腦使用權限,包含內部網路與一審系統中社會勞動部分權限共享軟體、自由軟體和免費軟體…等所造成的資安漏洞、隨身碟掃毒習慣、設定螢幕保護程式及密碼、不得裝載非授權軟體、不得更換IP位址及網路卡或與外部網路串連。

二、 常見網路犯罪類型之講解

  • 勿開啟常見聳動標題之廣告信件或不具名者之電郵、網路購物詐騙事件、網路上人身攻擊、散佈不實謠言或猥褻文字圖片。

三、 本署職場倫理與保密規範

  • 執行社會勞動時切記我們是在執行公務、佐理員本身應規範自身言行,不將工作上的事在外討論、避免與個案頻繁接觸和移情作用、拒絕代為保管物品或收受餽贈,為自己徒增困擾、若有管理狀況應與所屬觀護人討論、管理方式不應將自己陷入對立或衝突的情境,所有作業依法辦理。


在聽完今日高主任深入淺出的授課後,全體觀護佐理員對於資訊作業安全都有更進一步的認知,也慶幸自己有機會聽到那麼多的實例來警惕初出茅廬的自己,會後陳主任觀護人還不厭其煩的提醒所有的觀護人,要求觀護人在督導佐理員時不要忘記以身做則,讓佐理員平時就養成良好的習慣,一切依法行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