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0929更保台中分會「明月心‧關懷情」─閃亮台中樂團秋節愛 樂聲撫慰收容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507




月圓思情,為紓解監所收容人思親懷鄉之情,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特別邀請閃亮台中樂團,於98年9月29日下午2時假全國第一大監臺中監獄辦理「明月心‧關懷情」--閃亮台中樂團中秋節送愛心進高牆關懷活動。臺中監獄吳典獄長正博、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閃亮台中樂團團長洪議員嘉鴻、團員黃議員馨慧、王主任鴻裕、何主任福明、曾醫師梓展、方醫師芸、廖醫師文鎮等人將親臨會場,提前與收容人共度母親節。


「閃亮台中樂團」團長洪嘉鴻表示:「閃亮台中樂團」的團員有台中市政府民政處長王秋冬、市議員洪嘉鴻、黃馨慧,大勇國小教務主任王鴻裕、輔導主任何福明、耳鼻喉科醫師曾醫師梓展、廖醫師文鎮、牙醫方醫師芸等多人,因每個人公私繁忙,要湊在一起不容易,一聚會就抓緊時間練默契。除了黃議員馨慧彈奏電子琴,其他團員全部吹薩克斯風。這次演奏曲目包括「鼓聲若響」、「午夜香吻」、「Besame Mucho」、「Summer Wine」、「O Solo mio」、「陪我看日出」、「懷念的播音員」、「花心」、「高山青」等,期盼藉由充滿浪漫的薩克斯風伴隨悠揚琴聲,撫慰收容人的心靈,這一份送進高牆的愛,讓收容人提前度過一個難忘的佳節。


臺中監獄吳典獄長正博表示:同學為表達感謝「閃亮台中樂團」公益演出,將由臺中監獄西樂社「迎賓樂」揭開活動序幕,活動中也將由臺中監獄變臉社自編、自導、自演「變臉」演出,除「川劇變臉」外,收容人首度以麥克傑克森的月球漫步舞姿加變臉表演,更是一絕。此外,節目中也特別安排即興薩克斯風,由曾榮獲全國矯正機關歌唱比賽第二名,也有臺中監獄「薩克斯風王子」美名之蔡性收容人,PK「閃亮台中樂團」,這不只是一場演出,雙方還相互交流音樂,堪稱監所關懷活動的一大創舉,內容精彩萬分。


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表示:「閃亮台中樂團」為台中文化城閃閃發亮的公益樂團,感謝樂團團員能在百忙當中撥冗至臺中監獄義務演出。藉由關懷活動表達社會對收容人愛心、愛意、關懷,期許收容人能感念社會有愛、人間有情。讓收容人知道社會並沒有放棄他們,從思想上根本解決社會問題,讓他們有機會痛改前非,讓社會愈來愈祥和,達「圓融有愛」之社會。


這場活動「閃亮台中樂團」不僅精心籌畫演奏內容,創意與巧思處處可見,一出場就抓住所有觀眾的目光,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現場主持人妙語如珠、幽默風趣的串場,及全體團員演奏「高山青」,帶領收容人又唱又跳,將現場歡樂氣氛HIGH到最高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