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台中地檢署規劃社會勞動人參與社區除舊佈新工作 投入關懷社區弱勢群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340




投入關懷社區弱勢群眾
執行時間:99年01月19日早上8點


因應農曆春節到來,法務部為能使易服社會勞動政策融入社會脈動,讓社會勞動人在勞動中有所體驗與成長,特別要求各地檢署規劃社會勞動人參與社區除舊佈新工作,投入關懷社區弱勢群眾,讓社區大眾過一乾淨、溫暖的年,台中地檢署率先於一月中旬開始在所屬轄區陸續推展。


「啊!老鼠!」觀護佐理員一聲尖叫不止嚇壞社會勞動人,連屋主林老先生都趕緊拄著扁擔走了進來:「免驚免驚」,林老先生緩緩打開後門,肥肥的老鼠就這麼溜了出去:「謝謝你們,很髒喔?」聽到老先生這麼說,社會勞動人小陳操著不輪轉的台語:「不會啦!阿公,新年快樂喔!」


樹義里內的林老先生已高齡八十,雖已屆含飴弄孫之年,但其三名子女皆先後因病而無法工作,年邁的老父親每天仍需騎著腳踏車到田裡辛勤務農,一家才足以溫飽。燈光昏暗的客廳裡,八十多歲的林老太太無奈地訴說著家裡目前的狀況,三名子女先後發病,一家五口的經濟重擔持續地壓在林老先生的肩上,好在還有政府相關社會福利補助,方足以支柱這個在社會邊緣的家庭。林老先生的家裡平日尚有智障媳婦會簡單的打理,但牆壁已遍滿污垢,需要重新粉刷,地板也黏膩不已,需要有充足的人力協助刷洗。


本案係樹義里廖里長主動向本署提出之個案,廖里長希能能藉由此次的社會關懷計畫,將房子整理乾淨,希望讓林老先生一家煥然一新,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今天的打掃工作進行的非常迅速,所有的社會勞動人自動自發分工合作,當他們第一眼看到林老先生的家的時候,他們互相交換了一個眼神,似乎在傳達「要給他們一個清爽的家」的訊息,就連樹義里廖里長都說:「從沒看過他們那麼拼命」,原本預定二天的工期,在一天半內完工,也感謝老天爺幫忙,提供了兩天的大太陽,以免林老先生一家5口受到風寒,也感謝甘霖送餐中心在觀護佐理員通報後的第二天接手,相信這些溫暖,可讓林老先生不用再如此辛苦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