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台中地檢署為被害人家屬除舊佈新傳播人間溫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402




親愛的!我們家的房子紅了!
執行時間:99年1月19日早上9:00


歲末年終,弱勢族群特別受到關懷。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也投入關懷行列,將安排易服社會勞動人,為犯罪被害人家屬除舊佈新,傳播人間溫暖,並改造犯罪者的心靈。


本案地點近東勢林場,離東勢鎮公所約9公里,地點相當偏僻,係一鐵皮浪板搭建的平房,年久失修,屋主劉先生在此以種植檳榔樹維生,由於該屋的地點就在轉彎處,加上又沒有路燈,因此經常容易發生一些交通上的小意外,劉先生希望能將整面外牆全部漆成紅色(現在只有鐵門是紅色的),如此較為醒目,以維護來往車輛的安全,也可確保劉先生居住的品質。


由於劉先生的親人係因為酒後駕車的肇事者高速駕駛而喪生,故本次特別挑選因酒駕而遭判刑的社會勞動人前往服務,希望能藉此讓他們有更深一層的體認,瞭解自己的行為所導致的後果是有可能造成無可挽回的悲劇。社會勞動人一行5人來到屋主家門口,他們不假思索捲起袖子就刷了起來,「這裡經常發生車禍」是他們在地人都知道的事,也因此一接到這個指令,每個人無不興奮得刷啊刷,就連路過的車子都特別放慢速度,停下來佇足觀賞一番!當他們得知屋主劉先生的親人是因為「某個冒失鬼」而喪生的時候,無不倒吸一口氣,直說:「還好我沒有撞到人」,並連連發誓:以後再也不會喝酒開車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