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人間有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484




用雙手獻出一份心意


轉眼間,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了對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配合法務部進行多樣計畫,其中之一,就是由社會勞動人親手製作溫馨小禮物,送給弱勢的朋友,期許他們能在寒冬中感受到這一絲絲的暖流。


99年01月16日(星期六),15名社會勞動人,相聚在長春里的媽媽教室,進行溫馨手工小禮物的教學。雖然約定時間是早上9點報到,但不到8點就有好幾位在此等候。


拿起針和線,就算是平常做粗工的男生,縫起小狗吊飾卻也做得有模有樣。阿雄(化名)說:「做這個很花時間,不過很有成就感」。甚至結束後還自告奮勇帶了20份回去做愛心;要用眼力穿線的串珠吊飾,賈先生儘管因為年紀有點費力,但還是盡心盡力的學習;知道這些禮物的用途後,大家很用心,都竭盡可能的發揮自己的創意,將小禮物製作的很有個人特色。阿勳(化名)說:「這樣一來,我才知道是誰拿到我親手做的小禮物啊」。其中有一位媽媽,不得已還將自己襁褓中的小嬰兒也帶去,一邊照顧小北鼻一邊製作小禮物,她說:「這麼有意義的事,能夠參與到,很開心」。期間大家都埋首於自己的作品中,寂靜無聲,而小嬰兒的哭鬧聲,非但沒有讓大家心煩,反而會有一種小妹妹似乎在為大家加油的錯覺。


總計3500份的手工小禮物,今日在大家的踴躍投入下,完成了將近300份,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能將這一份份的愛心順利傳送給每個弱勢的朋友,使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而社會勞動人本身也能從中獲得一份重生的力量與肯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