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台中地檢署送愛過好年 祈願樹祈願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531




活動時間:99年1月30日

適逢國人新年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時節,臺中地檢署為了淡化一般民眾對檢察機關嚴肅的色彩,特別以臺灣民眾票選最多的2010年代表字「盼」為主軸,請社會勞動人佈置祈願樹或祈願牆,並發送社會勞動人親自製作之愛心小禮物,希望經由這個祈願活動,讓社會大眾能對未來重拾希望。


南區南門里:於1月30日上午8:30開始,在里內土地公廟前廣場,辦理歲末關懷,恩馨過好年活動,除舉辦義剪、包水餃、搓湯圓等活動外,並針對里內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發放白米、青菜等民生物資,現場備有春聯與民眾結緣,並配合中西醫義診活動。


南區樹義里:於1月30日上午8:30開始,在里內土地公廟前廣場,辦理福虎迎新春活動,現場特別邀請名師揮毫,春聯義賣活動,並有冬令救濟及布袋戲表演等活動。


南區和平里:於1月30日上午8:30開始,在里內土地公廟前廣場,辦理迎新送舊過好年活動,現場備有春聯與民眾結緣,並有湯圓供所有里民分享。


北區育德里:為了讓里民分享對新年的美好期許,於1月30日下午3:00開始,在里內土地公廟前廣場設置祈願樹,並由社會勞動人布置並繫上聖誕燈,讓社區民眾於許願卡寫下祝福與盼望。


臺中地檢署結合各里,邀請社區民眾寫下「祝福、道歉、感謝、希望、原諒、思念、心願…」等等,在歲末年終的時刻,反省自己,展望未來,也希望社區民眾在收到這些社會勞動人親手製作的卡通筆、柿柿如意吊飾及狗來富鑰匙圈的同時,能感受這群做錯事的人的悔改之心。


活動中還有已經執行期滿的社會勞動人主動到場幫忙發口罩,宣導H1N1防疫的重要性 ,他們還不斷跟里長反映,以後有這種活動一定要通知他們,讓他們能真正成為社區的一份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