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台中分會為馨生人辦理迎春餐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393




「更生」與「馨生」的相遇~更生人阿豐寫春聯贈送馨生人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以下簡稱犯保台中分會)在今(2/7)天農曆春節的前一週,特別為犯罪被害人本人及其遺屬(以下簡稱馨生人)舉辦「新年馨情迎新春」春節關懷感恩餐會,提前歡度農曆春節,共有約60個犯罪被害家庭,以及被害人保護相關個人團體共250人參加,場面喜氣而溫馨,在馨生人面對悲痛事件之時,亦感受的政府及社會的溫暖。


主辦單位在餐會中邀請一位具有書法美學長才的更生人阿豐,現場揮毫寫春聯,並贈送馨生人,由於法務部即將推動「修復式司法」,「修復式司法」乃是透過機制促成犯罪者與被害者的互動,開啟兩方對話機會,以撫平創傷,消弭怨恨,為「更生」與「馨生」本來相對立的兩方,藉此牽引一條和平對話的機會,創造社會的和諧。


犯保台中分會在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鼓勵中,去(98)年度業務服務收案件數達515件,開案件數有230件,服務馨生人高達5,552人次,較前年服務3,777人次大幅成長約5成,其中在「法律協助」部分,去(98)年度藉由臺中律師公會志願服務律師的參與,提供免費諮詢及撰狀服務,馨生人有976人次接受服務,亦較前年亦大幅成長91%,餐會中亦頒發「第2屆犯罪被害人服務律師」共26位律師聘書,日後他們將繼續提供馨生人專業的法律協助。


去年犯保台中分會也和「亞洲大學司法保護暨社區關懷中心」合作,開辦馨生人手工藝製作班,活動中也展示義賣馨生人巧手所製作的手工藝作品,今年犯保台中分會也將繼續透過手工藝課程,培養馨生人一技之長。


活動中還有頒發新聘心理輔導人員聘書、保護志工感謝狀及永瑞基金會被害人子女獎學金,主辦單位亦祝福所有馨生人在新的一年裡,走在祝福與平安的人生道路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