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2.2寒冬送暖迎新春—台中更保結合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中縣分會邀馨園、璞園中途之家收容人圍爐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576




在這歲末寒冬之際,為關懷無家可歸之女性更生人,臺灣更生保會臺中分會特於99.2.2中午12時假臺中縣梧棲鎮來來海鮮餐廳,邀請「馨園」、「璞園」女性中途之家收容女更生人共同圍爐,並結合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中縣分會致贈攜子收容學員新台幣1萬元之奶粉、尿布及幼兒衣物等關懷物資,並發給收容學員及其子女紅包,提前與收容人歡度春節,為寒冬帶來溫馨的暖意。


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總會總監陳賴美鈴暨台中縣分會理事長洪陳秀招女士等人前往慰問致意,並與馨園、璞園收容人及其子女圍爐並閒話家常,讓她們渡過寒冬,感受社會的溫暖與愛心,也為「馨園」、「璞園」女性中途之家收容人帶來年節溫馨的氣氛。


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表示,「馨園」、「璞園」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委託更生團契臺中區會辦理之女性中途之家,提供中部地區甫出監且無家可歸成年女性更生人安置收容需求,並施予適當生活照顧、就業、職訓及心理輔導等,以助其早日復歸社會生活。


未婚生子,因毒品案攜子入監服刑期滿之小美,因過去染上毒癮,家人曾給予無數次機會改過,小美卻不知珍惜,身陷毒海、無法自拔、越陷越深,使得家人徹底失望。在小美出獄當天,小美帶著於臺中女監服刑時所生之8個月大男嬰回到家中,但因父親堅持除非把孩小出養,否則不讓小美回家,小美本於母性光輝,克盡母親職責,不願意讓小孩出養,求助更保台中分會協助安排收容處所,順利安置收容二母子於馨園,不致流落街頭,受寒受凍。小美於圍爐時激動得落淚感謝更保台中分會為無家可歸之女更生人設置「馨園」--溫馨的家園,讓女更生人渡過生命中難關,小美目前於中途之家庇護工廠洗衣店工作。也自我期許能在馨園接受職業訓練、就業輔導,重新踏入職場,將稚子「阿草」扶養長大。


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感謝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中縣分會率先拋磚引玉慷慨解囊致贈關懷物資,也呼籲社會本著「人飢己飢」的胸懷,共同關懷馨園女更生人及其子女,愛心捐獻或支援幼兒奶粉、尿布、衣物等,以實際行動參與,讓她們渡過寒冬,邁向嶄新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