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旺得福Wonderful」新春報喜迎新歲99年臺中地區矯正機關收容人春節聯歡賀禧活動報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397




歲末將至,為紓解矯正機關收容人思親懷鄉之情,及展現收容人各項才華和技藝,藉由各矯正機關互相觀摩學習,進而達到矯正目的與關懷接納雙重功效,臺中監獄、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臺中女子監獄、臺中看守所、臺中戒治所、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等於99年2月9日星期二下午2時假臺中監獄盛大舉行「旺得虎Wonderful」新春報喜迎新歲--99年臺中地區矯正機關收容人春節聯歡賀禧活動。


該活動內容由臺灣臺中監獄與臺中女子監獄、臺中看守所、臺中戒治所等四個單位所遴選出之6個優質節目,共115名男、女性收容人參與演出,節目內容包括臺中女子監獄女收容人演出「虎躍雀舞慶團圓」歌武劇、「靈虎祈福鴻虎年」話劇及舞蹈;臺中看守所收容人演出「福虎魔幻賀新春」舞蹈及魔術;臺中戒治所收容人演出「琴音報喜~讓愛飛揚」小提琴演奏;臺灣臺中監獄收容人演出「祥獅迎春娛嘉賓」舞獅、「幻影臉譜慶豐年」變臉及舞蹈。這些節目均由收容人自行編排,製作道具、服裝,內容精彩、熱烈,贏得滿堂彩。這場年度盛會各監所不僅精心籌畫演出內容,創意與巧思處處可見,一出場就抓住所有觀眾的眼光,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現場主持人妙語如珠、幽默風趣的串場,及更生大使詹雅雯小姐帶領現場收容人合唱「想厝的人」,將現場歡樂氣氛HIGH到最高點。


此外,該活動也邀請著名藝人李炳輝來監演唱「淡水暮色」、「暗頭水蛙」、「流浪到淡水」、「老人阿哥哥」等歌曲,讓在現場觀賞的收容人提前過一個愉快的年。


本次活動每一項節目演出,均是團隊合作之展現,希望收容人藉由觀賞節目的同時,能體會每一節目演出,是結合多數人心血,分工合作共同努力而完成,期許同學能夠倍感社會溫暖與關懷,知福、惜福,在春節前夕,能想想自己的家人,如何規劃出獄後之生活,改過向善,重新出發。

回頁首